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疫情下地丹麥皇宮

昨天有位朋友從日德蘭半島 (我們通常稱為大島) 到哥本哈根來辦事

因為她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約了 Danielson 見面

我們約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新國王廣場碰頭

因為疫情尚未結束

而且丹麥最近解封了

加上最近天氣都不錯

每天都是艷陽高照的美麗藍天

所以管很久的人們應該會傾巢而出

所以 Danielson 出門還是口罩戴好

做好自己能做的自保工作

自從疫情以來
真的比較少到哥本哈根市區走走
因為朋友來訪
兩個人就在沿着港邊一路走向小美人魚
沒有遊客的哥本哈根好舒服
加上美好的天氣
優閒的漫步真的很享受
回程時
經過丹麥皇室家族的居所
也是丹麥皇宮
以前這裡總是一輛一輛的遊覽車穿梭來往
滿滿的遊客總是會在皇宮這裡駐足拍照
但是現在卻是安靜無聲
完全沒有遊客的景象

自從疫情以來

真的比較少到哥本哈根市區走走

因為朋友來訪

兩個人就在沿着港邊一路走向小美人魚

沒有遊客的哥本哈根好舒服

加上美好的天氣

優閒的漫步真的很享受

回程時

經過丹麥皇室家族的居所

也是丹麥皇宮

以前這裡總是一輛一輛的遊覽車穿梭來往

滿滿的遊客總是會在皇宮這裡駐足拍照

但是現在卻是安靜無聲

完全沒有遊客的景象

一片寂靜

而我們抵達時

剛好是正午 12 點

在以往

這個時間可是皇宮衛兵交接的時間

大大的皇宮廣場可是滿滿的遊客

擠得水洩不通

而今

因為疫情

排場很大的衛兵交接也縮水了

沒有以往的衛兵鼓號樂隊

只有真的來替換輪班的衛兵交接了

從來也沒見過如此的景象

沒人的觀光景點真的好舒服

疫情下淨空的皇宮似乎更美麗了

不知道丹麥女王家族對這樣的情況是喜還是憂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