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從抄襲事件演到原來他們都是同一人

(编辑过)

原本只是為了回應@Cherryyoko櫻桃陽子 那篇有關抄襲事件,演變到原來他們都是同一人的留言,結果真的是太讓人從一開始的懷疑,到沮喪,到最後有點生氣,以至自己的留言變成了一篇文章,那就乾脆將此留言直接發文了,即使我知道裡面有些句子或許會有人拿來做文章,但反正被做文章也不是沒有過,這裡就是這樣啊,大家有言論自由嘛!


就因為這樣的人,把一個好好的馬特市搞爛了,從加入沒多久,就開始有感覺這裡有不少在這裡玩馬特市的人,然後這裡似乎也沒有一個處理的機制,所以後來也就覺得既然大家要來玩,那再怎麼認真寫,那些人的文章每天拍手數都比很多認真創作的人高很多 (雖然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專業,自己的文章真的也不是很好,但至少我從別的平台開始就一直都是很認真用自己的文字分享自己的故事),雖然說單純分享才會快樂,拍手數也不是最重要的目的,但看到這種情況,多少都會沮喪,也難怪之前這裡出現了一批出走潮 (包括自己本來也想離開了),因為自己一篇單純個人看法文章,最後卻不斷有人無限擴大到拿我的私生活做文章,而且還不查明真相,亂寫一通,但官方也是一樣保持無法處理的態度,最令人沮喪的是,很多那樣的文章還被許多人拍手支持,我想拍手裡面很多人應該是連文章內文都沒讀,就只是一個例行的自然反射動作拍拍手,好像見到影子就開槍一樣的道理。

我完全同意@射手媽咪婷婷 對於今天陽子會發一篇如此生氣的文認為它其實是因為 "態度" 問題,一開始還覺得一個自學的小孩很不錯,但後來覺得怎麼一個小孩自學英文可以學到這麼好,比很多在國外留學的人都好,然後再仔細看筆法,幾乎跟天馬如出一轍,所以其中有小曦有一篇文,我才會故意留言說 "你變成老師了",不想直接揭穿她,畢竟我當時也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他們是同一人。

後來陸續發現,我不少發文,這幾個帳號都會先後來留言,就有如@土豆炒青椒發的那篇一樣,那三人留言的我是 "MJ 迷",也是一樣的手法,一群同樣的人前後接對話,真的服了自己跟自己對話,自導自演的她,然後還不時忘記自己開了太多帳號,忘記切換留言,這不是本身人格分裂就是有多重人格問題吧?

我一開始也是被天馬的英國留學文吸引,畢竟跟我自己的經歷跟她寫的文章 多少類似,後來被小曦的文也感動,但才沒幾篇就發現越來越奇怪,很明顯是同樣語氣,用詞,發文模式,這也太懸了,好朋友再好也不可能這樣,就連雙胞胎都很不同了,更何況只是師生或朋友的關係?

然後看到一人飾多角的天馬 (真的覺得自己是白痴嗎?),小曦和隨緣參加追劇推薦的社區活動發文,那些劇是什麼鬼啊,我都已經算是上世代的人了,都沒看過那些劇了,更何況一個小孩,而且還三個人接二連三的發,是在跑大隊接力嗎? 很明顯就是要來騙拍手數跟 coin,然後換取現金,這跟偷竊有什麼不一樣? 後來我就開始慢慢對這幾個人的文不拍手,連看都不想看,因為只是浪費自己時間跟生命。

然後更讓人覺得可悲的是被人家踢爆後,居然還大言不慚開始反擊,真的是服了她了,我的確相信有很照顧學生的老師,但學生犯錯,自己完全神隱,反倒是老師出來不斷發文,莫非是故意自導自演,所以才可以又寫很多篇的道歉文和反擊文,結果還一堆善良的朋友們給予安慰,繼續拍手,然後她又賺進一筆不少的拍手數。

學生犯錯馬上將文章下架,老師何必也以敏捷的速度下架自己文章,不過話說回來,下假有差嗎? 反正拍手數都已經換成 coin 了,也是賺到了不是嗎? 只是有不少好心的人當了冤大頭,但她或許還在暗地嘲笑這些好心人呢?! 很多人認真努力寫文參加活動還比不上抄襲的文章,想必這些人一定有特定的族群團體在互相支持吧 (大家不需對號入座,純個人猜測感覺)。

我真的覺得要創不同帳號可以,因為有些人可能想用不同帳號創作不同類型文章而分開,這很正當,但如果是為了覺得在這裡賺拍手很容易而自創不同小號,然後不斷用一樣的格式發文章參加活動,甚至抄襲,然後加上自己不斷跟自己對話,那夜路走多了,真的就會像今天這個事件一樣連環爆。

沒想到為了這件事留言我竟然寫了這麼一大篇,都可以直接發文成為一篇文章了吧? (那就來發吧,反正都有那樣的人在玩馬特市了,這就是不好的影響力造成的結果)。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事,事件發生後,這一人分飾多角的人,你要叫她天馬也好,要叫她小曦也好,或要叫她隨緣也好,她們現在都離開了,其實真的離開了嗎? 似乎沒有,只是都換了個帳號名稱,另起爐灶,還繼續在馬特市裡,這我也是真的佩服了。

總之,當初因為志公爺爺鼓勵來到這裡時也很開心,漸漸地開始發現這裡有不少在玩遊戲時,真的有點沮喪和失望,大家也都知道我也有在方格子寫文,雖然說在方格子和在馬特市有一些文章重疊,但如果有去 Danielson 在方格子的文章看過的,大概也會有感覺我後來在方格子的文章真的比在馬特市認真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我就不要在這裡寫就好了,也無所謂了,想要怎麼想的就怎麼想好了,反正就像官方說的,大家有言論自由),雖然方格子的點閱率和拍手數都比這裡少很多,也不見得會賺錢,但我在那裡真的挺快樂的,至少那裡沒有這樣亂玩平台的人,不過大家真的不要誤解我最後這段話,我很感謝來到馬特市,因為在這裡也遇到了許多很棒的人,很多給予 Danielson 支持和關愛的人,而且有不少也是有在方格子經營的朋友都在馬特市,希望這個事件能夠讓大家好好想一下,也讓更多真心寫作的朋友們會更願意留在這裡真心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