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Qiu
Lucy Qiu

无业游民

CabinDAO合作的木屋住后感想

今年六月我在CabinDAO合作的木屋里住了一个月,总体体验6.5/10,来看看都发生了什么drama吧😅。

前情提要,CabinDAO在今年推出了city directory。在不同的州和国家和在偏远地区有大房子的主人每年合作一两个月,作为他们商业化的产品(每年交0.2eth能够加入他们remote working的network,不过我并没有交,这次住的地方是对外开放的)

这次我入住的是他们去年实验尝试的flagship大木屋Montaia Basecamp。据说当时来了十几个人,好不热闹。

今年则是少到包括我和我伴侣一共6人,不算hosts。因为人数过少,其中一个co-host决定另外拉来了两个之前冬天来这住过的人,她们和CabinDAO没有任何关系。其中一个人也是导致我在这个月里体验急剧下降的罪魁祸首,之后会提到。

入住后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好白。除了我以外全是白人。于是我已经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之前我也参加过一些别的共居项目,虽然也白,但没这里这么夸张。

顺便一提,在正式居住前,会有一个选项问是否要参与buildweek。就给你额外一个星期的免费留宿,但要帮他们打工。我和伴侣体会了一星期,工作量非常大,每天要做满6个小时,连续七天无休,做的基本上是挖坑填坑的工作,没什么创造力。其中一天还需要做大家的晚饭。于是有一些后悔参与这个buildweek,不过这也是一开始期望没有沟通好,倒不是太大的问题。

之后终于进入了共居+远程工作的生活。每天会安排一些游山玩水的活动,倒也还比较惬意。工作氛围基本就是各自管各自的,没有什么合作的空间在里面。

接着罪魁祸首登场了。是一位年长的白人女性。用其中一位host的话来说就是大部分时间过分积极,但发起疯来特别可怕的。自行脑补一个天天postivity挂嘴边,戴着一张又假又夸张的情绪表达面具,塔罗牌塞满柜子,因为现实生活过于贫瘠所以不得不变得spirtual的white woman。补充一下剧情,这个地方是一位女host和一位男host一起经营的。叫他们K和S好了。房子是属于K的,S只是K的男朋友兼管理人。

K在这个月之前也会host一些别的项目。其中参与的就有H和M两人。项目结束后H和M变成了无家可归的状态,于是就变成了钉子户。其中M一直钉子到了六月还不走,H则是期间终于被K铲走离开了一段时间。

当时S看到这个月人没住满开始同情心泛滥,邀请H回来住。当时我还对此毫不知情,并不知道H和M都没有付房租,也不知道她们和CabinDAO毫无关系。更让我惊讶的是即使M半夜给K发了很多出言不逊的信息说K不让她免费在木屋里住是个虚伪的人,但K和S还是在现实中和M表现的非常和气,就跟朋友一样,让我很迷惑。

我和M没有什么特别的纠葛。而H,一开始就表现的十分racist。从问我的口音是哪个国家的,到问我是否是被领养的,到到处管我管的比hosts的事还多还道德绑架的。期间还有一次在所有男性都不在场的情况下,在我和另外一位女生面前大喊大叫的发疯行为。一系列让我气到直接在group chat里当这大家的面直接回怼让她在剩余的共居时间里不准再靠近我。

后来K提到说她管理的这种共居项目,70%吸引到的是她想要的那种比较见过世面的,有教养的人,30%会吸引到这种吸血钉子户。而且一开始你还看不出来,他们一开始表现的很正常,没钱的时候就会赖着不走。利用共居的资源尝试拯救他们无可救药的人生。

我觉得要解决也很简单。就是得收起泛滥的同情心,共居不是慈善机构,也不是精神病院。也没见过哪家收留所或者医院可以让人白吃白喝还能住这么好的环境的。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负责。

说到吃,有一说一,这个小木屋的团饭确实是一直质量在线。但是音乐品味太!差!了!属于他们一放音乐就要原地戴耳机的程度。作为一个被不同国家的DJ连环熏陶过6个月,加之伴侣还是前·唱片贩子,做过音乐唱过rap听过的歌长加起来能让地球公转太阳一圈的人,我觉得我的耳朵被这个屋子里外放的音乐强b了。

最后不能让我忍耐的可能就是第一国家web3人的通病。喜欢聊科技聊未来喜欢讨论所有类似于怎么在宇宙空间站里种萝卜的科技,以及种好了怎么拿出去卖给p民并说服他们这个宇宙萝卜为什么在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一句话,I DON’T CARE! 你们的生活太好了以至于想象力也只能止步于此了。你们要解决的所有问题都是为这世界上top 1%的人服务的。为什么diversity matters,为什么我这么讨厌全白的社群,是因为我和其他非白人群使个眼色就能理解的悲喜和白人就是不相通。

不过我在这个木屋里做出了我的情商桌游第一版,并且让大家试了好几遍,这方面还是挺有收获的。总体而言,是一个比较精分的体验。

最后聊一下生活成本。大概每人$1500-$2000/月。其实成本算是蛮高了,和纽约差不多,当然依山傍水的环境比纽约好很多。交通方面的话没车会很不方便,当时我们甚至差点来不了这个地方。

我和CabinDAO的结缘是在去年四月份的时候,参观了一天他们的总部Node 0。期间体验还是不错的,帮忙一起堆桑拿房,和有想法的人聊天,晚餐也非常丰盛,人也没那么白。Node 0的初衷是用来吸引creator的,而现在也确实这么做了。如果你在social media上是个influencer有点人脉,就比较容易申请进去,申请进去的人可以在node 0免费住一个月。

作为一个透明人,这类项目我肯定是进不来。而且感觉能进去的人会给我一种距离感。不像其他无门槛的共居项目那样,看的是你的人本身,是否对社群有贡献,而不是你的标签。

最后是CabinDAO的商业模式。他们的目标基本上是年轻人,白人为主,有钱有闲,地理自由的人上人。感觉和我没什么关系。以及不太明白每年的会费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可能之后他们会限制只有member才能申请住在合作房产?但今年的这个木屋并没有注满人,这个风险要如何规避呢?以及他们所谓的一些member perks感觉都并不是我想要的产品。当然,我不想要不代表他们的目标客户不想要,只能说明我不是他们的目标客户罢了,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