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絨兔子
絲絨兔子

經濟學入門仔 / 夾縫中的人 / 美與詩意的追求者。

私人|情緒日記:慌張

我總是在想,也許這是臨別的台北帶給我的尖銳的禮物。


好,那麼就來寫字。

我在經歷一段持久的、深刻的慌張。


(這是什麼?是一種情緒嗎?你可以如何感受到它?它以念頭出現嗎?它是一團霧氣籠罩在你周圍嗎?它有軀體化的感覺嗎?它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我不知道。


(深呼吸。)

好,我可以嘗試看看。


沒有念頭。

我覺得我的腦袋似乎在這種狀態下變淺。大多時候,回憶或者感受正在泛白。刺激流入,如果我不刻意做些什麼,那些刺激就這樣溜走,不留下一顆神經突觸。

(這是那團霧氣嗎?還是這只是正在變老/變笨的你?)


在軀體上,它似乎盤踞在胸口。

像是心底的某個地方生長出一個泉眼,總是汩汩地冒著什麼。

我常常有輕微的失重感。像是一團棉花,輕輕地被風吹動了一下。

僅此而已。它不痛不癢。不強烈。我似乎可以跟它共存。


(你怎麼知道它是慌張/焦慮?而不是……因離別而起的悲傷?)

我不知道。


(影響有什麼?)

它帶來的影響……至今為止似乎只有睡眠。很久了,我總是睡到第五個小時就醒來,清醒過後立刻被一些念頭佔滿。也是可以再入睡,但可能稍微需要一陣子。

這樣的好處是,我再也不需要鬧鐘,如果我需要早起,我總是可以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來。而且,幾乎每一個夢我都記得。如果有趣,我就可以在清醒之後把夢寫下來。

帶來的壞處…當然就是揮之不去的疲憊感,除了短暫被點亮的時刻。我的能量變得有限,E人會在某些狀態下變為I人。之後又會因為那些時刻的珍稀而埋怨自己為什麼沒有再努力一些。

(但又有什麼可不滿的呢?是你太習慣自己永遠能量滿滿的狀態吧。不用這樣,你也是可以活的。)


(again,這是變老的你,還是你的情緒而已?你可以區分這兩者嗎?)

我不知道。我記得在家的時候,我的睡眠似乎還不錯。我總是在想,也許這是臨別的台北帶給我的尖銳的禮物,等到了澳洲,無盡的陽光就會撫平我。或者被迫的忙碌即將要壓平我。


請讓我從這一切之中痊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