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撒列
比撒列

追求自由的灵魂

我们可以为武汉做什么?——疫情中研读《罗马书》系列(4)

罗1:8-9

我首先要藉着耶稣基督,为你们所有人感谢我的上帝,因为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谈论你们对他的信心。上帝知道我常常为你们祷告;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我都通过祷告把你们和你的需要带到上帝面前。这位上帝,就是我藉着传扬他儿子的福音全心全意服侍的那位。

这些天,全中国最为关注的地方就是武汉, 最为需要的也是武汉人民。本身武汉自比为中华大地棋盘上的“天元”,处于中心位置,这次成为疫情中心,舆论中心,媒体关注的中心。

然而,除了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士兵,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除了透过多种方式的关注,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呢?有人说是是捐助物资和金钱,而我接触到的有权威的渠道反馈,现在前方最需要的不是金钱,有钱也买不到东西,作为紧缺的物资,也基本由政府统一安排供给,并非关键。当然,有一项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祷告,更具体说,是为他们的代祷。

保罗深深关切罗马的同胞,而他在不能亲自去到罗马的时候,最多做的一件事,也不可缺少的就是为他们的代祷。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保罗透过祷告把他们的需要带到上帝面前。

也许在有些人看来,代祷很无力,包括我自己有时候也常常被这种无力感所征服。每次透过墙外的媒体,看到很多人死去的消息,似乎这样的疫情看不到头。

我们组织了一个祷告群,有肢体把前方搜集到的需要整理成代祷信,一封一封的分享给其他肢体,我们不同的人认领其中的一封到两封,那里面是一个个具体人的名字和状况,他们所遭遇的所经历的,看着信的时候,仿佛他就在你面前呻吟,用无助的眼神看着你:

  • 陈某某和儿子在2月3日带母亲去医院看病,接触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人,目前大家无发热症状,都被要求隔离在家,大家心理都比较恐惧紧张
  • 柯某某是黄石一家医院的医生,她最近在疑似和留观新冠肺炎门诊上班,从前天开始,她觉得胸闷,乏力,担心是不是被感染了
  • 黄姊妹目前有孕在身,还有6岁的儿子也感冒了,丈夫因为压力大,不能照顾家人,孕妇要自己做饭
  • 张某,一名护士,他们科室所有医护人员都被隔离,不能回家,因她有一个9月大的宝宝,情绪有点崩溃
  • 我的妻子方姊妹是一名护士,今晚她要携带行李箱进入ICU隔离病房工作,将直面重症患者和病毒,希望上帝保守她身体健康,使用她医治病人
  • 黄姊妹,江姊妹,他们都是战斗在一线的,身边很多医生被感染,他们内心都有恐惧,身体疲惫,求主坚固他们
  • 一线医务人员张某,在疫情中没有回过家,爷爷因染病病故也不能回去悼念,爸爸照顾爷爷时染病,张某很担心自己的两个孩子的安危,她所在的医院物资缺乏,几乎弹尽粮绝
  • 李姊妹的丈夫不信主,是一名疾控中心的医生,因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有放假持续工作,压力非常大,几近崩溃,希望他能在绝望中看到神,使他心里有依靠
  • 李姊妹,刚信主,感染了病毒,住院发烧。父母也感染,住进医院,旁边没有人照顾,弟弟和弟媳也感染,因医院没床在家隔离。大弟弟肝硬化,妻子和女儿尚未感染,李姊妹丈夫是医生,未信主,求神医治和拯救

…………

我只是罗列了所搜集到很多代祷信中的部分信息,其实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很平凡的,也不会被媒体特别关注和报道,他们的难处和许多重症家庭相比也不是最难的,但就是这样的平庸无奇,让人感到无助无力。

我们能做什么呢?唯有像保罗那样,在上帝面前提着他们的名字,把他们的需要藉着祷告带到上帝面前,求神赐给他们内心的平安,在瘟疫中被保护,被医治。

如果你也有感动,可以为上面提到的几位献上祷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