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花
永恆的花

原創故事, 為愛而生。 #小說 #散文 #心情 #寫作 #文學 #創作 #人生 #詩

番外篇:交友軟體奇遇記(一) (文末原創散文)

(编辑过)

「離過婚嗎?」蕭啟臣問我。

自從我和程尹懋的事情被發現後,我再也沒有聽到他的消息。

內心的傷痕和悲傷始終揮之不去,我像一具喪屍,每天不是哭就是睡,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到補習班上班,佯裝正常。

但我知道傷口彷彿烙印在心口,隱隱作痛著。

「你有病嗎? 還是要看戶口名簿?」我說。

「妳看起來很不像單身。」蕭啟臣笑了。

蕭啟臣,是一家醫美診所的院長,我在Txnder上滑到他,覺得他幽默又有趣(當然遠比不上程尹懋就是了),某天下班便約見面一起吃飯。

他,1986年天蠍座,交過六個女朋友。

我們差了13歲。

「你們醫美診所應該都有一群漂亮的美容師吧?」我問。

結果他說他的診所護士都是有年紀、不化妝、又胖。

我才不相信。

簡單吃完飯他問我幾點前要回家,幫我查了Uber。

「台北到桃園,有一段喔。」 我說,他查了一千多塊,然後說:「不用擔心。」

他說:「其實我想做的事情很多,我們不僅可以當朋友也可以成為合作夥伴。我小學就出國念書了,中文不太好,但妳是補習班作文老師、有文筆,我們的醫美網站需要文案,還有妳的口條、外型都很亮麗,還有我想開課,我的學生可以是醫生,妳可以幫我做講義、幫助我課程進行,而且不一定要每天進公司,妳完全可以自己安排這些事情,報酬我們可以一起分,如果妳有意願的話。」

我說只要跟我的補習班工作不衝突就可以。

「妳是真的願意幫助我呀?」他的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我。

他很順理成章的坐在我旁邊,我們交換了一些想法,然後聊到旅遊,發現這世界上一半的小島國他

都去過了,那些藍得不真實的海,美如畫的照片在他的相簿裡形成一片湛藍的馬賽克磚。


準備起身回家前,他開了口:「妳要來我家坐坐嗎?」

我不覺得我們會發生甚麼,我確實想去看看醫美診所院長的家究竟長甚麼樣子。


到了樓上,我仔細觀察是否有奇怪的地方,發現確實只有他一個人的生活痕跡。

我借了廁所,覺得需要好好冷靜。

「你有播音樂嗎?」廁所外傳來了很chill的英文歌,我故作鎮定的走出廁所。

「我有買蛋糕還有氣泡水,看妳想喝哪個。」蕭啟臣打開小而空蕩的冰箱,將三瓶氣泡水擺在茶几桌上,我坐在沙發上。

他看著我說道:「妳有吃過LadyM嗎?」

我回答:「沒有,我不是網美。」

他幫我打開了盒子、拿給我叉子,他坐在床沿。

我看著蛋糕,其實內心不知道想過多少次它的味道了,但一塊300元的小蛋糕我是真的買不下手。

我再看看他,穿著黑色襯衫的帥醫師,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好吃嗎?」他溫柔地問。

「嗯。」我喝了一口氣泡水。

我面不改色地吃了一口,心裡暗暗道: 天哪!這綿密細緻的口感,這就是傳說中的貴婦蛋糕嗎? 好好吃!

但我還是面無表情,絕對不能表現出沒見過世面的樣子。


下一刻,他吻了我。

但其實我有看到他接近,只是我沒躲開。


這家診所他剛剛開幕一年,他一年沒談戀愛了,投資兩千萬,壓力太大了。

他看著我的臉,摸了一下我的鼻子:「這裡可以打,還有淚溝、法令紋、額頭 」突如其來的面診,讓我哭笑不得。恩,的確是蕭醫師。

「妳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大大的臥蠶和桃花眼,好危險。對了,妳很像韓國女生。」他的手略過我的下顎線。在聊天過程中說了好多次覺得我像韓國人,我第一次聽別人這麼說。

我們都喜歡動物。

「妳很像一種什麼駝...」他思索著。

「羊駝? 草泥馬。」我回答。

「妳罵我髒話?」「你先人身攻擊的。」我們兩個互開玩笑的樣子真的很怪,但很好玩。

「妳是一個很有趣跟有料的人,我們一起合作肯定很精彩。」他再次強調。


他的吻又來了,沒有伸舌頭,我腦海中浮現程尹懋,所以無法好好地享受。

他溫柔的摟著我的手。

「妳能接受大自己13歲的對象嗎?」他看著我。

「你的話,沒有不可以吧。」年紀我不知道,但我看著眼前的男人,我並不排斥。

他吻著我,我沒閉上眼,只看見他的鼻子真挺,睫毛、薄唇和黑襯衫,我未曾想過自己會這麼快就被第二個男人吻,蕭啟臣吻的深度、方式跟程尹懋截然不同,蕭啟臣的吻是試探性的、短暫的,我只要撇開或低頭,就會結束。


「妳下週有沒有空,可以去早上陽明山,下午我再去看診。」他的提議讓我覺得很有趣。

「再看看吧。」我像隻貓。

「妳跩跩的。我喜歡溫柔的,妳會撒嬌嗎?」他說。

「你覺得呢?」我反問他。

「不知道。」又是一個溫柔的吻。

「我要回家了。」我說。


他幫我叫了車,送我上車,幫我開車門,要我到家跟他說、幫我護著頭,說小心撞到頭。

我第一次從台北搭計程車到桃園,他付錢,以往程尹懋捨不得花的錢,有一天居然有人願意,而且長相、學識、談吐都不亞於他。

不過,吻是吻了,計程車是到家了,但我的手機裡還是好多程尹懋的照片,心裡也仍是他的影子,不可否認蕭啟臣確實迷人,各方各面都是,但我也明白他的危險性。

我不想再讓別人任意傷害。

我也不會對任何事情有莫須有的期待。


(文末雜記散文)

小時候覺得談戀愛很難,承認自己的喜歡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後來才發現倘若不開口將滾燙的言語吐訴,那些情感將無處安放,即便如此我仍對於說愛和承認喜歡這件事十分生疏。

但別太緊張,生命中所有不熟練的事情,都會有機會讓你練習,無論是關於如何去愛或告別,擁抱和轉身的本質有時出奇的相似,都需要勇敢面對。

撫摸與感受自己的心,裏面有些面孔在不同位置發著光,有時我想親吻他們,深深地緩緩地,閉上眼感受彼此氣息的時候,世界似乎也被拋在後頭了。

而所謂荒唐,會不會僅僅代表著一個刹那,我們耽溺於心動和慾望,世界在對方的瞳孔間裸泳,裏頭有那麼多熾熱,藏匿著哪些傷感的預言,只有自己知道。

我總是喜歡做那些稱不上正確的事情,在錯誤的時間與人相識,或許人們對於命運本就絲毫沒有反抗的能力,就像沒有人能阻止一場雨的滂沱。

一個不會醉的女人,清醒的問著不著邊際的語句,雨還是在下,不同的國家,不一樣的城市,世界太大又太小,才會有那麼多黏膩的情感。


多想把它們曬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