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溫暖

我是溫暖,我想用這個名字來面對真實的世界還有真實的自己❤️

擁有高薪資,代表你是有價值的人嗎?

對於你來說,月薪多少才是所謂的高薪?10萬?20萬?還是年薪百萬?

     生長在21世紀的我們,處在這個世界的生活圈,每個人都在追求生活品質,生怕自己的生活品質輸給了別人,因此我們夢想有一天,買精品、開名車、出國旅遊、吃高檔餐廳。然後,隨之而來有另一個聲音:這些都是有錢的人的世界,不是我的,所以我只要我活在我的世界就可以了,所以沒關係,我只要吃好的、穿cp值高的、用大眾用的就可以了,因為我的薪水好像比最低薪資高一點,又或者高很多…

     以上,是多少人們在每個月收到信用卡帳單的心聲?難道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價值了嗎?捨麼時候這個社會氛圍變成是誰有錢,誰就可以大聲說話?誰有錢誰就有價值?

    從小的自然課本裡面告訴我們優勝劣汰、不適者淘汰,但這存在於自然界,不是我們到社會圈,如果你覺得你賺的錢多,你就是有價值的人,那麼你的眼界也就僅只於你賺的範圍,因為除了錢,你就毫無價值了!

     或許你會說,我沒錢、但我有名,那麼很抱歉,你僅存的價值是別人的「造神化運動」給你的,因為一旦有人像建築物裡的某一根榫卯落地了,你的價值也沒了。

    因此我們都應該堅信,人們的價值,不會是這個社會定義我們,而是我們定義我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