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價值觀,不僅僅是選擇伴侶的標準,也是交友的標準

如果價值觀不同,遇到事情的選擇不同,面對事情的態度不同,很難成為伴侶。

最近有很多事件,剛剛好是值得我們省思的議題。

比如說白飯之亂,明明就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為啥會演變成無法收拾?

甚至雙方都被罵,被霸凌到關粉專,關店休息?

在白飯之亂的同時,也看到有人出來說男友去自助餐店喝湯的事情。

既然他都出來抱怨了,相信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也跟男友反應過了,只是男友依然我行我素。

在此不討論這件事情的對錯。

老實說,無論是去快炒店白飯吃到飽,或者是自助餐店喝湯喝到飽,本身都不是件違法的事情。

可以說是個人的選擇。

如果你一個人去自助餐店,願意被老闆白眼,喝湯喝到飽也沒啥不行。

不過如果你是跟別人一起去,是否應該要顧及同行人的感受?

以我而言,如果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我會明白的表達我的不悅,接二連三的發生,下次我就不會再跟這個人一起去這個場所了。

他可以去找一個跟他一樣喜歡去自助餐店喝湯喝到飽的人結伴而去。

我是很不愛自助餐店的湯。

我媽很愛。

陪他去自助餐店吃飯,他願意喝幾碗湯,我是不在意,畢竟老媽沒得選。

不過要是喝上十幾二十碗,自助餐店老闆不煩我都煩了。

再比如說,和第一次約會的對象,自然是不會說得那麼清楚,關於約會時的餐費該誰出的問題,遇過對方一定要搶著買單,自然也遇到過對方像是沒事人一樣,好像這餐費跟他沒關係一樣,最後我也就摸摸鼻子去付了。

當然遇到這樣的狀況,下次也就不會跟他一起出來了。

通常如果雙方沒有共鳴,各付各的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也有人算帳算到一塊兩塊的,都得算清楚,這種我也受不了。

你會說對方請客我就高興了?

正好相反,對方一直請客我也會有負擔。

朋友也是一樣。

一群朋友每次聚餐總是去吃999吃到飽,每周聚餐一次,我的消費能力只有每周199鐵板燒,不然就是節衣縮食,每個月省下所有鐵板燒的錢去跟他們聚餐一次,不然就只能漸行漸遠了,沒有人有為別人改變的義務,所有人遷就一個人也會遭受埋怨。

所謂的門當戶對,並不是主張歧視,只是要找到跟自己價值觀適合的人在一起。

為什麼同性戀最後身邊都只剩同性戀的朋友?

是因為異性戀的人,和同性戀在意的事情本就不同,到了某一個年紀,異性戀的朋友都去結婚生子了,會常常往來有空的人自然只剩下同性戀朋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