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學習 / 成熟

過去這半年來,對我而言是個劇烈的變動期。

去年12月底,從居住了將近30年的台北市搬到新北林口定居。2月中的時候,回到10年前待過的貿易公司工作。無論是家庭或是職場生活,都起了很大的變化,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

職場的部分,由原本跟著父親一起工作的律師事務所,又重回性質比較活潑又快速的貿易公司。原本認定只要重新熟悉過往的事務就可以了,沒想到過去幾年來歷經了疫情,產業生態已與以往有差別,再加上與從未共事過的同事間的磨擦,即使工作量並沒有過去那麼繁重,也讓人倍感辛苦,甚至會有些懷疑,回來的決定是不是錯誤的? 不過這一個月來,工作感可能也漸漸上了軌道,跟同事也有默契了許多,漸漸順了起來。磨合的陣痛期正是如此吧,也還好顛顛簸簸地度過了。

而林口的生活,則比預期地容易適應,就是如之前說過的,住家附近大部分都以餐廳為主,小吃美食不夠多,然而另一方面來說,正因為”食”的部分沒有那麼便利,這兒的環境才顯得比較整潔嶄新。上下班通勤還有快速許多的跳蛙公車解決遲到或大塞車的煩惱,真的沒有想像中地那般困難。

不過,讓我心底真切感到安心的是,終於在林口要恢復主日聚會了。之前在台北一起聚會的姊妹,鑒於我剛搬到林口生活還不穩定,仍然一直讓我參加他們的線上主日,直到最近,才安排我與林口的弟兄姊妹見面。剛開始雖然有點不捨,但在家附近的聚會場所與林口的弟兄姊妹一起主日後,才再度意識到,自己確實是個基督徒,再度感受到,原來主已經接受了我。

早上翻聖經,讀到了歌羅西書四章12節:「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也許目前,神對我的盼望,就是讓心態不夠成熟的我,能多所學習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