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因為我覺得,那都不是真正的家

約八九年前,家裡經歷了某些變動與變故。父母離異,導致媽媽賣掉了我們居住了將近30年的房子,我跟著媽媽,開始過著無殼蝸牛的租屋生活。

媽媽性格比較強勢有主見,因此租屋的事情都由她來負責,當然這對於過往身體精神狀況一直都不太穩定,而且不喜歡主導事情意見不多的我來說,也算省事。過去這幾年來,住遍了台北市各處的精華地段,駐足於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媽媽對於房屋品質有她自己的一套標準,因此也從沒住過太差的房屋,但是幾乎每一次搬家,我都陷入很嚴重的憂鬱。

因為我覺得,那都不是真正的家。以我的賺錢能力,也很難在北部獨立買到一間還可以的房屋,而感覺上媽媽還處於一種享受擺脫束縛的自由氛圍,並不認為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是什麼大問題。這方面,也許我比媽媽還要傳統,我內心確實覺得,到了一個年紀還無法有真正屬於自己的住所來安身立命,是相當可憐的一件事。既沒有能力,也無法改變媽媽的想法,讓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相當悲慘。

終於有一天,媽媽開始服老了,想著應該需要有一個固定的住所。然而因著媽媽對房子的諸多要求,看房的時間也歷經了兩三年,直到去年底,才終於在林口找到一個滿意的地方落腳下來。

搬來林口後,其實還有些需要適應的狀況。比如說我們住的地方生活機能雖已經很不錯,但還是不如以前住台北市般,隨意走出門就有小吃美食可吃;或者是林口地區大眾運輸幾乎都是仰賴公車,到台北上班必須忍受塞車之苦。然而這一切的不便,只要讓我想到一件事,我就覺得可以去適應或是忍受,那就是,”我終於有家了”。

我有家了,不用再在各個租屋處漂泊,這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一種幸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