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韓劇小小雜感 / 氣象廳的人們 : 社內殘酷戀愛史篇

這兩三個月來,一直在找尋一部可以固定收看的韓劇。試了好幾部戲:“你是我的春天”、”紅天機”,都興趣缺缺。甚至連非常火紅的”海岸村恰恰恰”我都棄劇了,理由是,洪班長的個性蠻像某任前男友,從事的也是與”海”有關的工作,雖然他沒有金宣虎那張帥臉,但一入戲就難免令我想到傷心事,所以,看不下去。

直到前一陣子,發現我很喜歡的朴敏英和目前人氣正在上升期的宋江有一部新戲:”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主打的是職場戀愛劇,就決定開始追了。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顧名思義,描述的就是韓國氣象廳裡工作的人們的生活感情群像。朴敏英飾演的女主角陳夏京是氣象廳統籌二組的科長,原本已經準備和交往十年的氣象廳首席發言人,男二韓氣峻步入婚姻,卻在結婚前夕發現男友劈腿而取消婚約,韓氣峻則轉而娶了報社記者,女二蔡流進。原本因為不想與前男友同職場而欲外派進修的陳夏京,最後選擇了接任科長的職務,成為必須管理下屬的嚴格主管。

對天氣變化感受非常靈敏的男主角李時雨則由宋江飾演,因緣際會被調入氣象廳統籌二組,成為陳夏京的下屬。原本是女二蔡流進的同居男友,卻因為流進對他感到厭煩而與他分手,迅速下嫁韓氣峻。然而被調入統籌二組的時雨也被上司夏京的美麗幹練吸引,兩人展開了祕密的社內戀愛。

這部戲讓我感到比較特別的是男主女主與男二女二的配對,其實就是互相交換了戀人。又因為職場重疊的關係,所以即使男二女二結了婚,無論在工作還是情感上,還是與男主女主有密切關聯。

至於氣象廳裡的配角群部分,我比較關注的支線則是資深預報官嚴冬澖與家庭的關係。他熱愛氣象工作,被派到外地與妻子女兒分居十四年,直到被調回總局才回歸家庭,然而早已與妻子女兒疏遠,回到家後,妻子永遠冷臉面對他,女兒則視他為陌生外人。典型的在工作上得到了莫大成就感,卻找不回家庭的溫暖。如何看到嚴前輩與家庭達成和解,也是本劇一大看點。

另外,因為是氣象廳裡的故事,也可以看到韓國氣象廳的運作方式,稍微認識關於氣象的一些專有名詞和相關知識;氣象廳人員在發布某些預報時需要如何地審慎思考,因為即使只是個小小的臭氧警報,都可能影響到許多人的生計。

目前看了8集約一半的進度,雖然不是我想像中那麼歡樂的一部戲,有時還令人感到沉悶,對於姊弟戀的感情也不是那麼有興趣,但光是男女主角的顏質,就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