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來馬特市即將滿周年之隨筆

2021年的3月底4月初,處於一種情感,情緒低潮的狀況,尋思改變當下的現狀,於是,興起了到部落格寫些文字的念頭。

其實,我原本就有個跟了我快20個年頭的部落格,不過那個地方,在到了一個開始嚴重憂鬱的年紀後,就變成一個吐露心中最私密絮語,幻想,或情話的場所,害羞的我,自認那裡並不適合拿來公開與人互動。所以我想再重新尋一個全新的部落格。

在網路上隨意搜尋目前比較有名的部落格平台,然後就發現了馬特市。因為長久以來,只是埋頭在最初的部落格發文,沉浸在自我的情緒裡,完全沒有注意到現代部落格的趨勢,因此我也完全不清楚馬特市的生態,連這兒可以賺錢投資虛擬幣都不知道,只是因為覺得馬特市的版面簡潔舒服,還可以放上影音檔,就憑直覺決定,就是這裡了!

最初,我也是抱著埋頭發文的想法,沒人理我也無所謂。然而,有些很顧到新人,溫暖的朋友們融化了我,讓我在發文的同時,也想試著與其他人互動。當然,埋頭發文不理這個世界,其實是最輕鬆單純的,所以當我開始想要與人有來有往,彷彿像吃了善惡知識樹果子的亞當夏娃般,突然有了羞恥心分別心,想要賺點錢想要獲得多一點的注意,得失心也開始出現了。

於是在8月份左右馬特市改版,一片譁然爭論的氣氛下,我的所有不舒服彷彿都全部爆發出來了。我是容易杞人憂天的高敏人,當時馬特市修改過後的版面,非常打擾我的精神。我彷彿看見許多人為了多一點能見度,多一些拍手,而四處爭鬥,有些攻擊甚至也打到我身上來。我來這裡就是想要些愉快,但是這種彷彿社群軟體般的鬧哄程度,令我感覺耗弱,覺得也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然而,畢竟馬特市還是很有溫度的地方,在我決定離開的時候,又出現了幾個朋友的鼓勵挽留,當時的感受就是,無論如何,我都會記得這裡的溫暖。

在調整了部分心態之後,我還是回來了,只是不再密集頻繁地發文,讓自己隨心隨意點,壓力不要太大,也許可以走得更長久。因為之前揮霍了一些幣,所以成為讚賞公民的資格,我還在慢慢存,畢竟可以寫文又可以做點小小投資的機制,確實是蠻吸引人的。

然而,即將來到馬特市滿一周年的我,還是認為,在部落格的重點應該仍然是文字。如何在文字裡得到開心滿足成就感,還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儘管不是最有文采,或是滿腹經綸的作者,還是希望讓我自己,讓閱讀者,能感受到一種,專屬於我的文字節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