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Crossroads

“哲仁王后”第17集後半和第18集前半,才短暫經歷了中殿懷孕的喜悅,哲宗就在內外逼迫下上了戰場去平定亂事。

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男二金炳仁,最終的目的其實也跟哲宗上戰場一樣,是為了保全中殿的性命。然而也是他親手把哲宗逼向了絕路,使他跳崖失蹤。

對於哲宗的失蹤,甚至被認定為駕崩,雖然還是入戲地感到有點難過,但既然哲宗是男主角,我還是相信他最後可以平安無事。反而是男二金炳仁,讓人覺得是個悲傷的角色。

即使他一直與哲宗站在對立角色,卻處處維護著名義上的堂妹,中殿金昭容。雖然金昭容是為了與王的勢力抗衡,甚至是讓金家可以名正言順挾持朝中大權,而成為哲宗的中殿,然而在她逐漸與哲宗產生真感情,而決心拋棄家族包袱與哲宗站在同一邊時,就已經與堂哥金炳仁走上不同道路了。

在這裡也讓我想到,即使有親屬血緣關係,人生也不一定就會一輩子都密不可分。就像從小我就有一群玩在一起的表兄弟姊妹,但到了一個年紀後,每個人的人生道路就開始有差異,各忙各的,無法像年輕時那麼親近。

所以,珍惜人生每一段道路上,與你同行的人。因為也許總有一天,會在某個十字路口岔路上各自選擇了不同的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