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環遊世界700天 加拿大篇 5】難以捉摸

在多倫多,我卻久久未能明確的描述這個城市……

來到多倫多數天,也算走過不同社區,到過主要景點,但我還是未很捉摸到這個城市的特徵和性格,這是平時少有的。

一般來說,透過了解城市的歷史,到社區的設計,以至與人聊天,我都會對城市出現一些印象,例如倫敦是國際都會,曼城是自由又叛逆的城市等。

但在多倫多,我卻久久未能明確的描述這個城市。如果說這個城市多元,我又不覺得這裡的人特別友善;如果說這裡的社區各有特色,我卻感覺一般……

不過,也可能是我期望過高了,常常想著這裡是自己的出生地,便覺得自己會自然感覺到歸屬感。又或者,這天看到不少家庭在聚餐嬉戲,樂也融融,不期然會感到有點孤獨?

湖畔景色
渡湖來到對岸的多倫多島;看到一家一家樂也融融的聚餐嬉戲,不知為何感覺有點不是味兒
島上景色

(事後補記:當時見識少,之後才發現美加有不少大城市都和多倫多很相似,都是讓人聚居工作的地方,本身未必如歐洲/亞洲的城市般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這些城市的故事也需要慢慢探索,很難在數天内發掘到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