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加拿大遊記 3】和同學重聚

十年下來,大家都有很多近況要補回,也有很多往事去追憶;但有趣的是,雖然他已經變得像個 “ABC”,連廣東話也說得不流利了,不過細談下來,倒發現他的想法和價值和之前變化不大。

今天繼續過遊客的生活,先去博物館,再去畫廊,然後到唐人街和市集看看。

不知是否習慣了遊歷歷史悠久的英國,多倫多的景點顯得相對單薄,市容也不算十分吸引。簡單來說,就是多倫多不太適合遊客觀光。

當然,遊覽是一回事,住又是另一回事。而且如果住市郊的話,可能一個月也不會到一次市中心,所以可能又是另一番體驗。

博物館和畫廊
唐人街和市集

夜晚和中學同學吃飯。同學自從中學畢業後便到了多倫多,我們已經十年沒有見過面。感謝他二話不說便讓我住進他湖畔的華宅,感受高科技生活(同學在Google 上班)。

十年下來,大家都有很多近況要補回,也有很多往事去追憶;但有趣的是,雖然他已經變得像個 “ABC”,連廣東話也說得不流利了,不過細談下來,倒發現他的想法和價值和之前變化不大。

同學的高科技華宅

當然,人大了,看事物深入了,我也會明白他的處境和選擇更多。不過我們有點不同的是,他仍然對成功和創業很有憧憬,我倒比較“看化”,比較注重體驗和關係。這次一別,不知之後的道路還會不會交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