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加拿大遊記 1】謎之加拿大

加拿大在我的認知地圖裡一向頗為缺席-- 它既不是在新聞中常出現的名字,也不是歷史上的重要角色;我不知道這個國家的前因後果,也不知道它現在的境況

離開英國,今天啟程前往加拿大。

加拿大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地方,因為我正是在這裡出生。

但加拿大同時又是個陌生的地方,因為我在出生不久後就已經來到香港,之後一待就是三十年,只是十年前來過加拿大一次。

而且加拿大在我的認知地圖裡一向頗為缺席-- 它既不是在新聞中常出現的名字,也不是歷史上的重要角色;我不知道這個國家的前因後果,也不知道它現在的境況。

加拿大印象
我僅存對加拿大的印象,是一個多元自由,卻相對沉悶落後的地方。多元自由,是這裡容納了不同地方的移民,而且文化上相當開放;沉悶落後,則是當年旅行時依稀的感覺,和在大眾媒體中呈現的印象(曾看過不止一套劇集嘲諷加拿大的文化比美國落後,就像新界對於港島一般)。不過吊詭的是,如果一個國家多元自由,那它應該不會沉悶落後?

這個加拿大之“謎”,看我能否在幾個禮拜後找到答案。

美劇中對於加拿大的嘲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