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吃喝檳城

 我以前一直以為檳城是個沿海的城市,抵達後才知道原來檳城是州名,分為外島檳榔嶼和內陸的威省。檳城的首府喬治市位於檳榔嶼,也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都市。要到達喬治市,需要從內陸轉乘渡輪。我登上渡輪時已是黃昏,兩岸白霧茫茫;直到靠近岸邊,檳城才緩緩展現出它的殖民地風貌。

如果單看地圖,喬治市的面積並不大。可是由於街道兩旁的建築大同小異,便很容易令人分不清方向。我曾試過連續三次無意間走回同一個地點,好像走進了迷宮一般。檳城的建築大都是兩層高連門廊的平房,與我們在西環和油麻地等舊區見到的樓房相若。我不禁想,如果香港在戰後停止發展了,會否變得像這裡一般呢?

可愛的人力車夫

近年來有不少香港人選擇移居檳城,正是因為檳城像六七十年代-- 他們童年時的香港。檳城生活節奏比較慢,鄰里關係密切,充滿人情味。而且馬來西亞的醫療和教育配套都不錯,樓價相比香港也不算貴,自然受人歡迎。檳城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到處都是美食。由於結集了來自五湖四海移民的關係,檳城可謂一個美食天堂。無論你是走進室內的餐廳,還是光顧街邊的小吃攤,都可吃到來自福建、廣東、印度、甚至土生華人峇峇娘惹的菜色-- 炒粿條(貴刁)、叻沙、薄餅、雞飯、煎蕊(珍多)……最戲劇性的是,在檳城旅程的最後一天,我竟顧著尋訪一檔地道娘惹糕而誤了到下一站的飛機,可見檳城不宜久留!

濱城美食

(馬來西亞遊記之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