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七日書:Day1 心靈洗禮

在寫七日書活動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登頂玉山的故事不曉得有沒有貼上MATTERS

我的印象是有的,但翻了老半天都沒找到,實在很是迷惑

不過既然都沒有了,那我就趁著這次七日書的活動~寫了吧~

然後我不知道是MATTERS故障還怎樣,圖片檔一直無法上傳,要我把檔案用小畫家開起在存檔才有反應,結果,辛辛苦苦地打完一篇文章,卻沒辦法發文,簡直.....

發佈是灰色的不能按

害我重新弄一次

簡直了~惱火阿~

算了~開始吧~


當初費盡千辛萬苦,差點沒把肺吐出來,把腳弄折的登上山頂的時候,我還在埋怨自己為啥要虐待自己,上來這個只有石頭雲朵,還有像是要把人吹成白癡的冷風的地方

但是當夕陽逐漸露臉的時候,那些埋怨全都沒了

像是把我內心的混濁,一切的陰暗淨化一樣

像是海一樣,太陽雲朵和風形成的海

猶記得一首詩

天際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際一時紅。
直須日觀三更後,首送金烏上碧空。

作者是唐代的韓偓,或許不是很有名,但他的姨夫就厲害了,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商隱

來爬玉山的時間點是去年十月,想要爬這座等同於日本富士山,台灣的國山,玉山,已經很久了,申請一直很困難,這次能申請到也是歷經千辛,甚至差點因為颱風取消

但最後都熬過來了

最後堅持來爬山,也是一股執念

老實說,玉山在路途中美不美我真的沒啥印象,爬到第九個小時我就開始在恍神了,只憑著一股不甘的意志,最後讓我到達目的地,排雲山莊

慶幸的是,因為前天颱風剛過,很多人退訂,整個排雲山莊只剩下兩個團隊,簡直是包場的待遇,不要太爽,這讓我休息的很好

我到山莊時才四點(還是兩點?我忘了)讓我可以爽爽的睡(暈)了過去,晚上六點起床吃完飯,我又回去睡,到半夜兩點才起床開始登頂

沿路老恐怖了,除了你的頭燈的光之外伸手不見五指阿~

然後就是前面那張圖了

那個畫面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吧?

也是這次的登頂堅定了進攻百岳的決心

我頭一次想做一件事,就是想看看那些立於天際之上的風景

因為這種美,讓我頭一次,單純的因為自己的因素,想要做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