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10

正面目睹怪物變身的過程,膽小的伊魯為了朋友,努力保持自己的意識⋯⋯


「⋯⋯小狗⋯⋯我⋯⋯」

「⋯⋯邦⋯⋯邊⋯⋯」

「⋯⋯我的地盤,自找的。」漸漸地耳鳴也退去,他可以聽到他們的對話,誰的地盤?

「你亂講!這裡明明就是我家!是我主人的家!」來福的聲音聽起來很急,而且那種生氣的語調很不像他,原來來福生氣起來是這樣,果然是小狗狗,雖然很溫和,但還是會保護主人的土地。

「吱!這麼久了都沒有人!你的主人早就死了吱!死人的地給活的人住剛剛好吱!」

「不准說我主人是死人!」來福生氣了。伊魯聽到犬哮的聲音,下一刻,他看到來福從小男孩順邊變成白色柴犬,衝上前咬住前面那個怪物的小腿。

看起來好難吃喔,不過來福很生氣,應該不管味道了吧?

「吱!臭小狗!放開!吱!」那個怪物動來動去的,但是甩不掉來福,伊魯慢慢站起來,頭還好暈,不過那個怪物目前沒空注意他。

怪物想用手扳開來福,但看起來效果不太好,來福的喉嚨發出狗生氣時特有的吼聲,老實說有點恐怖,伊魯突然覺得來福站在自己這一邊實在是太好了。

「吱!對不起!我錯了!收回收回!你的主人是好人不是死人!吱!對不起!放開我!求求你!吱!」怪物開始求饒了,雖然長相很恐怖,但該不會他其實很弱?

「嗷嗚!」來福放開怪物,但仍然維持柴犬的樣子瞪著牠。

「好痛吱⋯⋯我好可憐吱我好難過吱我好無辜吱⋯⋯」怪物摀著小腿被咬的地方,淚眼汪汪地喃喃自語。

「你哪裡無辜了?」聽到怪物地自言自語,伊魯小心地靠近他們,「你是不是把緯邦抓走了?」

「我沒有抓他!是他自己跟我走的吱!」怪物揉著自己的小腿,轉頭對伊魯說。

雖然牠淚眼汪汪的,但視覺上真的很恐怖,那紅紅的眼睛一望過來,伊魯就嚇得後退了一步。

感覺到伊魯的動作,來福喉嚨發出嗚嗚的悶吼聲,怪物聽到那吼聲,肩膀一顫,開始哭。「不要咬我嗚嗚!我錯了吱!我只是想開開玩笑,誰知道他一下就上當了吱,太容易了一點也沒挑戰性。」

「開玩笑?」開始哭的怪物看起來稍微沒那麼恐怖了,伊魯再次靠近牠,「你為什麼要開玩笑?你對緯邦做了什麼?他現在人在哪裡?」

「因為很無聊吱!難得有人來,想跟他玩玩而已。稍微迷魂一下他就上勾了,」看到來福作勢要往前,牠慌忙澄清,「他很安全吱,我不害人的,保證吱。」

「那你帶我們去找緯邦好嗎?」

「吱吱!誰要迷魂人還帶其他人救他?這樣不好玩吱!要等玩夠了才放他回去。」

「你不怕來福咬你嗎?」聽到伊魯這樣威脅怪物,來福配合地發出輕微吼聲。

「吱!」怪物看到來福的樣子,往後跳了一下,「投降!投降!帶你們去!不要咬我!」


怪物帶著他們走回主人的散步路徑,經過長滿青苔的石頭沒多久,牠就指著路邊的一片樹叢,「這邊吱。」說著,牠直接穿過樹叢,消失了。

「⋯⋯」看著樹叢,伊魯不知道要怎麼過去,來福為了威脅怪物,仍然維持柴犬的樣子,頂了頂伊魯的腿,跟著穿越樹叢消失了。

四周一片寂靜,整座山林好像只剩伊魯一個人,他突然覺得毛骨悚然,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雖然應該是要跟著穿越這片樹叢,但總感覺怕怕的,可是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更可怕。

隱約的吼聲跟哭聲劃破寂靜,幾秒後帶著眼淚的怪物從樹叢中冒出一顆頭,「直接進來吱,裡面有路,這樹叢只是幻象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