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一波三折的第三劑疫苗

今天打了第三劑疫苗,希望副作用不要太強烈。

前幾天聽說同事在預約第三劑疫苗,心裡還在納悶「奇怪,我記得我比他們早打很多,為什麼他們可以打了我還不能打?」,當時還跟自己說,大概他們只是在研究第三劑的資訊吧?

一直到上禮拜五其中一個同事提醒我快去打,我跟對方說我的時間還沒到,她超級驚訝:「你時間到了啊!我們還在想怎麼沒聽說你去打了。」查了一下,才發現我記錯自己打第二劑的時間,原來是真的早就可以打了。

於是馬上上網預約,還好現在疫苗不短缺,很輕鬆就約到了今天的時間了。

我很怕打針,前兩劑也是打針本身讓我害怕,同時我是AZ認證的老人,疫苗副作用中我只體會過嗜睡。這些加起來讓我對這次打莫德納很緊張,雖然一直跟自己說「打針不會比AZ痛」、「就算有副作用什麼的,不會比生理期恐怖」,還是從昨晚開始就很焦慮。

今天一早就出門去醫院,在疫苗施打站前,護理師跟我要健保卡,才發現健保卡不見了。

出門前為了確保有健保卡,我還把它放到口袋去,懷疑是走在路上掏手機時一起掉出來了。

當時心裡想「完蛋了,如果真的不見要補辦絕對不可能半小時之內辦好,如果來不及打變成爽約會不會之後也打不成?」

在我這樣想的同時,護理師也在等我的健保卡,只好很尷尬地跟對方說:「不好意思我們回去找一下健保卡。」

一路沿著來時路找,問了醫院門口的保全、再往捷運站去,還好捷運的服務台那邊找到了。生平第一次填捷運的失物認領單,就是為了健保卡。

拿到卡片後趕快回醫院,還好我們有提早出發,雖然耽誤了一下但仍然在預約時間之內進去了。

也是因為這個耽誤,讓我的緊張緩解不少,但打針前還是心跳超快的,胸口有種悶悶的感覺,但是當醫生問我有什麼不舒服,又要回答沒有,這種錯亂讓我覺得有點有趣。

第三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劑量減半的關係,下針時的痛感沒有前兩劑明顯,一下就結束了,護理師說回去多喝水,要我們在觀察區坐15分鐘才能離開。


比起前兩劑,這次我沒有查任何資料就去打了,只有大概問打過的同學有什麼感覺,她說要準備兩天休假,但我這個禮拜工作超忙,看來是只能硬上了。

希望這禮拜可以平安度過。


當朋友都在忙碌,只有自己一直在虛擬世界遊蕩時,真的會有一種世界被按下靜音的感覺。

可能太習慣有各種「通知」,才一個早上沒看到通知,好不習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