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擎天崗:山頭間的草原

我曾經來過一次這裡,當時被濃霧遮蔽一切,只記得同行的學長很討厭這裡。今天終於能看到傳說中約會聖地的全貌。

雖然先生前一天發下豪語:「要爬七星山東峰。」但可能是爬主峰的疲憊還沒退去,也有可能是考量到我的身體狀況(我又開始暈眩了,大概跟生理期快來有關),最後變成去擎天崗散步。

我上次來擎天崗是大一時竹友會迎新,記得搭了搖搖晃晃的小15,司機還廣播:「歡迎來到陽明山九彎十八拐,請抓好你們的扶手及吊環......」到擎天岡後,因為霧很大幾乎什麼都看不到,學長姐拿出準備好的麵包,一人發一個,然後大家再自我介紹。

有沒有看到牛我不記得了,只記得學長說他討厭來這邊,每次看到一對對的情侶就想把他們踹下山XD

這次來擎天崗,因為沒有霧,和上次的感受完全不同,可能來得早,也沒看到印象中的一對對情侶,從遊客中心往旁邊走,看到的就是廣大的草原。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很意外陽明山居然有不用爬山的地方(前幾次都是一直爬坡,我心中的陽明山已經等同於無盡階梯了XD)。

看到這麼平緩的路我心中充滿不可置信。

看來來擎天崗「散步」是真的。我們沿著環形步道走,經過幾處碉堡,並停留看風景。

從最高的竹篙山碉堡看過去,最左邊的是前兩天爬的七星山。

因為真的太暈了,我沒有仔細看沿途的景色,只記得周圍草比箭竹多很多,據說秋天時還會有人特別來看芒草。明明前幾次來陽明山看到的都是箭竹,但為什麼這次都是草呢?我問同行的伯伯,伯伯笑著回我:「看來我退休以後要來國家公園當導遊了。」

我後來自己查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熔岩形成的階地,可能熔岩上本來就只有草比較好長吧?因為擎天崗地勢比較平緩,又是草原,古時候這邊就是平埔族居住的地方,後來有成為抗日的山寨過,也曾被日軍、國軍視為軍事重地。因為被眾人踏足,可能竹林就更難長進來了。以上純粹我這個對地理不了解的外行人推測,如果有人知道為什麼他是草原請告訴我,我真的超好奇的XD

查到的資料上說,因為地形的關係,這邊從清末時期就在放牛了,但我們一隻都沒看到。伯伯說其實牛一直到去年都還在,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大量生病死亡,就把剩下的移走了。現在看不到牛,但因為牛還沒走很久,還能聞到隱約的牛糞味,這種聞到味道但看不到感覺有點微妙。

時不時會看到避牛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雖然環形步道算是好走,但並不是完全平的,還是有一點點階梯,不過跟夢幻湖、七星山比起來真的簡單多了。

覺得這個雲很有趣。

本來是想拍階梯,意外拍到這一張,雖然上面幾張看起來天氣很好,但隨著時間也漸漸有雲了。

我們到得早,環形步道走完後才十點左右,回到遊客中心,看到人漸漸多了,畢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大家都很把握能出遊的時間。想到別人是連假最後一天,我們是上工第一天,就覺得有點哀傷,然後被先生嗆「開店本來就這樣,不要表現出一副受害者的樣子。」,可是我真的超級討厭上班的嘛!尤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下午上班時遇到同事,他們果然大喊:「怎麼黑這麼多!」,看來前幾天七星山的太陽不是曬假的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