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母校啊母校,我直到今天才發現你的優點

我一直很不喜歡自己的母校,直到今天才突然發現其中還是有點可愛之處的......
圖源:Pexels

今天早上在教會聽到講員講自己的生命歷程,聽到他提及曾在我的母校工作,內心突然升起淡淡的親切感。

這股親切感讓我有點訝異,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很不喜歡母校的。

當初是被父母逼著去讀(因為也是他們的母校),根本就是不甘不願的入學,在學期間也常常覺得壓力很大、覺得老師教很爛(真的有許多科只能自己讀課本,或是上了整學期課只知道老師老厲害,但完全沒把學識教下來,回學校教書根本是來炫耀自己的),甚至還有老師把整學期的課濃縮到兩個晚上一次講完,中間還有很大篇幅在描述他在英國讀博士時住了一個多們棒的社區......(然後這位還是我班導)。偶爾(真的很偶爾)遇到教得好的老師我們都會感動半天,但跟其他學校同學交流後,就發現那只是他們的常態。

尤其在實習時狀況特別明顯,我明明在校成績還算中上,到了校外就發現自己是個白痴,只好每天五點起床啃書,瘋狂補足過去不足的部份,讓我更討厭自己的母校了。

除了老師之外,還有同學。因為一些原因,我們學校校內競爭很激烈,搞得大家讀書有點勾心鬥角(像是那種明明念整晚,跟人說都沒念書之類的爛招很常出現),班上人很少,但氣氛極差,加上我是從一個同學關係非常好的高中畢業的,一比較之下真的覺得我大學很不開心。

我多討厭母校呢?就是那種在介紹人的場合,我會不太想講自己是哪裡畢業的,甚至會覺得有點羞愧的這麼討厭。(尤其後來的生活圈比較接近先生母校那群人,他們學校就我打聽的,教學相當厲害,然後同學間也感情不錯,當然入學分數也比我們學校高出不少)

所以今天聽到母校升起的親切感才會讓我這麼訝異。

畢竟也畢業好多年了,對母校的厭惡隨著時間慢慢沖淡,甚至有一點點懷念的情感在裡面。我細細地疏理那糾結的情緒,發現其實母校在我心中,還是有許多可愛之處的。

第一個當就是學校團契。如果不是念了這間學校,我可能不會這麼快認識上帝。我其實在讀大學前就有想過等我自由了想認識基督教(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對基督教印象很好),但以我懶散的個性,可能會很被動,遲遲不去接觸吧?結果我進入大學後,我的直屬學姊、我的室友全都是基督徒,她們看我對基督教不排斥,當然馬上就把我帶進團契了XD也讓我有機會在一上大學就認識上帝。

第二就是幾個朋友。我們學校真的超級奇怪、超級討厭、各種神奇規定、各種限制,但是在這種景況之下就會產生革命情感XD年紀到了接近中年,還是很密切聯絡、兩三天就會傳一次訊息、嚴肅的話、垃圾話都能說的朋友只剩下幾個,其中除了高中的大廚同學,剩下的都是大學時交到的朋友。當年一起熬夜念書、一起邊讀邊罵、一起在考試前哀號、一起在考後恐懼被當......還有一起嫌棄學生餐廳,真的是革命情感啊。

第三就是學校圖書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不知道為什麼超級多奇幻小說,我又剛好是重度奇幻迷,學校圖書館的小說陪我度過了無數的廢課時光。記得有段時間我跟某個學長同時看上一部大長篇,我們還會出動各自的室友幫忙預約,兩個人互相搶書看XD

然後...好像就沒有然後了XD對母校的厭惡太強烈,一直到今天才發現有可愛之處。不過我想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再慢慢回朔,應該會發現更多可愛之處吧?畢竟我也是上次寫了自己的大學生活,才突然發現自己大學不無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