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回顧大學生活,原來我的大學不無聊!

(编辑过)

響應@灰太的胡言亂語 ,來分享一下我的大學經歷。

我印象中的大學生活有點無聊。因為學分真的很多(而且有時候三學分是一整天的課),除了大一以外幾乎沒有空堂,加上個性很乖不太敢蹺課,即使老師上的東西不感興趣,還是會乖乖坐在教室裡,完全無法體會有人開玩笑說「由你玩四年」是什麼景況。

但是看著其他人的分享,慢慢回想自己的大學生活,發現其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無聊,還是有一些有趣的事的,只是課業壓力太大,完全蓋過趣事的記憶。

  • 你平常除了學習以外,還會做甚麼?

課很多,但是上課的內容不一定有趣,又不敢蹺課,最後演變成在圖書館借書,然後在課堂上看。大學期間我大量閱讀小說,雖然在課堂上有1/3的精力要關注老師在說什麼,沒辦法專心讀,那段期間看的書我只記得喜不喜歡,劇情印象模糊,遑論了解作者想藉由作品傳達的訊息。即使大學時讀小說沒專心,但讓我知道我很喜歡閱讀,也可以藉由閱讀抒發壓力。

除了看小說以外就是社團了,那時剛從壓抑的家裡逃到學校,很想試試看自己可以做什麼。大一時除了固定的社團活動(團契、合唱團、國術)外,還參加了校刊編輯、當學校營隊的工作人員、還在鬼屋風格的舞會幫人畫鬼妝。雖然發現很多活動不適合個性內向的自己,慢慢隨著時間不參加了,但也算是體驗過。

其他的還有參加網路的寫作社團、參加校外的合唱團、在畢業前還有機會參加微電影的拍攝......嗯?怎麼覺得看起來有點有趣?

  • 上了大學之後你還有和以前的朋友聯繫嗎?

其實我跟高中的同學非常要好,我想可能也是這樣才會覺得自己大學時無聊。我們系上有一跟我超級好,兩三個跟我比較熟,其他的都不太合(對,不是不熟,是不合XD)。大一時因為壓力很大(不適應新生活、課業壓力、社團壓力),我常常跑到台大去找我同學們(然後很後悔為什麼不努力和家裡抗爭,爭取能和他們一起念台大的機會。不過我應該是抗爭不贏啦,然後雖然不想承認,但家裡人幫我選的科系超級適合我,畢業後也有很好的工作。)

即使到了三十初的現在,我還常常和高中同學見面喔!在新手廚房筆記裡面出現的大廚同學,就是我的高中同學。

  • 你在大學生活最開心的事是甚麼?

認識了我的室友們。我們寢室四個人,除了我以外兩個是我同學,另一個是隔壁系的。其中一個因為生活習慣不合,後來搬走了,剩下的我們感情超級好。雖然社團不同,但隨著年級漸長,大家的社團都少了,讀書時間都多了,我們一起讀書、一起吃東西,幾乎是形影不離。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班要考試,我們念到半夜肚子超級餓,結果另一位隔壁系的室友居然跑去外面煮麵給我們吃,真的超感動的QQ

除了一起念書之外,我覺得可以一起講垃圾話真的很重要,因為這代表能在對方面前放鬆,相處沒有壓力的模式。我們可以討論課業、討論動漫作品、討論小說、討論文藝復興、歷史變遷、或是討論哪位老師的禿頭。真的是無話不談。

  • 如果讓你給現在的大學生說幾句話,你會說甚麼?

不要花太多時間談戀愛。

不要花太多時間談戀愛。

不要花太多時間談戀愛。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為什麼這樣講?我因為原生家庭很痛苦,其實一直在代償性地從外面尋找愛的感覺。從高中開始就有男朋友,大學時期也是有交男友。不是說談戀愛不好,我也看過很多人從高中開始交往到學生的。但是不要全部心力都花在對方身上。

像我因為非常沒有安全感,所以交男友後所有時間都花在對方身上,但因為這樣社團、課業都會被影響,也會影響自己的評價。然後因為當時的自己很不成熟,幾段感情都沒有結果,還落人口實。

我對大學時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把太多心力放在戀愛上,少了很多可以做其他事情的時間。

再說一次,談戀愛沒有不好,但是要一起成長、不要只是膩在兩人的世界裡,會錯失很多精采的東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