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七神光》第十集【迷魂香+千日酒】

第十集七分鐘,親友說做多點才看的爽,所以我做了快一個月。我還是分了兩段做,手機記憶卡出問題,差點沒讓我氣昏。 問題總在遇到時才發現……

第十集七分鐘,我還是分了兩段做,手機記憶卡出問題,差點沒讓我氣昏。

問題總在遇到時才發現……

第十集做了個變動就是,紹將床的狀況,不是平面的,他是凸出來的,之前只挑床的款,沒想到這個問題,結果做這集時,麻煩來了。(不是沒辦法救,是之前已發出無法連戲。)

.

書的設定是,紹將醒來後,坐在床邊,然後完成所有對話;但因為這個床很難坐,那時我沒想到要調骨骼,而且坐著完成所有的對話會很平。(後來才想到)

我就設定讓他走下來,結果床的樹的花葉從他的頭頂穿了過去,我本來一直很想當作沒看到,因為他高。最後的關頭我想到了,我可以把床加高啊。樹就會高了。(我真聰明。)
再來是走下來定點;然後他虛弱的摸著胸口,結果,動作停止,他就不呼吸了。(笑)

怎麼可以不呼吸呢,孩子?
後來我有問到一個方法,但我覺得我還沒時間研究,自己動手K骨骼吧。因為他講話激動時,我還得再補個兩三幀(這應該是我這集收穫其中之一。)


再來還是一個動作的位移神煩,主要是有被綁定的位移,連接下個動作都會轉圈,不然就是卡頓;要做的好就是要避免發生或是切鏡,上課也是有所幫助,讓我更認清,別糾結每個動作一定要準確,切的好一樣效果。(好吧,切切切)

.
再來是紹將激動時要讓他體力不支,怎麼個體力不支,原來我做的是,紹將體力不支時,要倒地,韓莊施法,搞了張椅子,結果看起來,就是很奇怪,真他媽的娘!一個武將虛弱的也要撐起氣場。

最好笑是你看我的手,幹,紹將這套衣服有戴手套耶(恁阿嬤咧,沒想到。)反正血痕你們沒看到也沒差,我上回那個紅神教的圖騰,妞妞說我自己再貼圖很驢,反正那不重要,以後有實體可以看啦。


妞妞看了也笑,然後我又想了兩三天,好吧,受傷用劍撐吧,不然他的劍目前只在旁邊發光就完成演出,怎麼可以呢!主要是紹將他還是得回床上啊,我後面還有戲要唱。


怎麼回去?動作要三個人,紹將被紹亞和韓庄架回去床上,這部份也是很難弄,而且還是在現有的台詞下做的變動,盡力了。


全程可以看紹將幾乎不正面搭理人家(王者誰鳥你說啥……)我都好想在韓莊旁邊口白:大王,可以理小的一下嗎?

靜愛出場了,她的對白很少,寫小說這部沒特別著墨,出場自帶迷魂香,在前生篇時,靜愛就靠這個弄倒紹將,因為琉璃暗殺紹將,結果紹將有私心只將她關地牢,她一時氣不過就用迷魂香放倒了紹將。(雖然紹將對毒還啥的,有一定的防禦力,但對這種月族特有的迷魂香,一旦劑量放多,他照樣倒三天不醒,少量是可以迷幻對方的情感,但紹將那時沒受誘導。)

為了擊發這迷魂香,我真是去哪生這東西,最後決定用結印叫出迷魂香,化成弓射擊(笑) 紹將這醒來沒多久,又躺下了。

然後這次有了新置景【醫廬】是韓莊的別院,裡面就是各種的藥草啥的,還有療養室,還有教室,有機會再帶一下畫面,我拍攝的藥櫃原本的置景,大的不太符合比例,所以我花時間改小,又做了變動,也稍微都修改了些;醫廬景色碧綠,非常適合養病(誤!

反正後面還是有機會看到內景,就是紹亞和靜愛講述時,順便帶著鏡頭,不然紹將房間,實在太空太大,沒什麼好拍的。

.

這集出來三樣元素。

【迷魂香】 月族公主所有,一發可睡三天

【千日酒】 一杯可醉千日

【蔓珠莎華】 擁有喚起人前世記憶的力量

然後,不停開啟休眠模模隿的紹將,又睡到第十集。

發現之前第九集之1有bug ,原本就是睡後12年,我的數學本就錯亂,上回想著改13年,結果看到配音全是12年,可能沒人在意這個幾年,但合集中我會修正。(已在原版修正完成。)

這次的BGM一樣好聽喔!我自己覺得搭的挺好的。覺得不適合的自己放寬標準呀。
為什麼我的景很好看,因為花錢買的,我自己要的東西,我有標準在的。賠錢也做,就是這樣,但如果看的人覺得不錯,回饋給我一點心得我都很開心的。

置景 : 雲崖宮/烟小荷
置景:筱竹北苑.醫廬/猫頭鷹
BGM:愛恨交織﹑俠肝义胆/17音樂
BGM:歸園田居﹑魔神亂/奶酪星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