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我的橫笛夢》文:方晴君

那年我高職畢業,在每一場的告別式裡,都是帶著我的黑管,不然就是高音薩克斯風,幫家裡賺錢。(其實我家並沒有很苦,但是我母親都說的很慘,害我以為家裡過的很貧困,所以我高職後沒有升學,我爸爸氣我很笨被媽媽講的話騙了…)

《我的橫笛夢》文:方晴君 刊登在溫馨微語,分享給大家。

想當年的文,總是特別長,小朋友收拾的時候,找到了我失散多年,當年其中的一把盟友-中國橫笛,上面寫D,應該是D調;滿是回憶。

.

看著他上頭刻著xx人精製,也就想到那一段苦練橫笛的歲月,這把笛子是劉杯杯去中國帶回來的工藝。

.

那年我高職畢業,在每一場的告別式裡,都是帶著我的黑管,不然就是高音薩克斯風,幫家裡賺錢。(其實我家並沒有很苦,但是我母親都說的很慘,害我以為家裡過的很貧困,所以我高職後沒有升學,我爸爸氣我很笨被媽媽講的話騙了…)

.

但其實,在我國中上高職時,那滿懷心中的武俠夢還有歌仔戲的理想,就被母親直接幻滅了!只是那時我以為,把心中所想的捨棄,再來盲從家裡的母親,那就是孝順!但現在回頭想想,也不會遺憾,因為路不轉,人自轉,我依舊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接觸我心中的古裝世界的任何。

.

所以當我身在西樂時,我最愛看告別式來演奏的國樂團了,聽的如痴如醉…雖然我知道,人家在辦喪事,我只是來賺錢的,但我還是會因此熱淚盈眶;曾經一次我坐在他們旁邊,聽著他們演奏著黛玉葬花,然後就因此有了詞的靈感,我寫了一首民歌風~葬花詞的曲子。

.

我總是覺得演奏國樂的人,好有氣質,我好欣賞;我母親告訴我說,我小時候,最愛聽平劇,就聽人家唱那一把聲才會睡著,但是我母親口口聲聲告誡我,不要走入第六藝術!雖然我不明白她口中的第六藝術是什麼,但在我與她的相處所知,只要是我喜歡做的事:寫作/畫畫還是作詞作曲,全都是第六藝術,包括她自己在跑的樂隊!

.

我表面順從她,但我清楚自己的心裡的嚮往,我買了些民俗舞蹈的中國服,我穿鳳仙裝上班被認為是怪咖,連外勞都以為我腦袋有問題;一直到橫笛是當時我,覺得離古代最近的媒介!橫笛耶~想到浴火鳳凰的幻波公子~XD,一想到又是滿心歡喜。

.

因為總不可能拿寶劍吧~那個真的是瘋的有過頭…哈哈。

.

領我學習的是劉杯杯,只是失聯多年了,連我當時其中一把薩克斯風,都是我媽要(強迫)我跟他買的~這有發生另一椿我媽更令我心寒的案外案,所以我說是強迫!

.

不過劉杯杯他的音樂真的是非常的棒,幾乎管樂都難不倒他吧我想~但他真的是對我極好。公司有一個客人,長的極像他~

.

那時我媽也練笛,一直到當我終於可以完整吹完一首曲子之後,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國樂的事就中斷了!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機會帶他上場。

但是我想到那時的自己,不知哪來的勇氣與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