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招聘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在我们工作了三年的一个同事刚刚在RedHat招聘冻结前被聘用了。虽然我们并不知道他在Redhat要接触什么客户,不过知道红帽给他申请安全许可,而且说大客户就在我们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大家都猜应该是太空军。

不管是不是我们猜测的那样,我们却需要再聘请一名新的IT System Administrator。作为临时组建的招聘委员会成员之一这几天一直在看收到的简历。

记得自己年轻的时候,为了能写一份可能能得到别人认可的简历,我也算是寻找各种不同的专家帮忙修改自己的CV。每一个要申请的不同的工作,都要认真修改以对应所要申请的工作的基本需要。

这几天看现在年轻的人的简历,说实话有点毁三观。

在看第一份申请上传的文件的时候,我愣是没有找到简历,只有一封求职信。

这就是现代找工作人的态度吗?我感觉剩下等着我的简历包有些不值得期待。

接下来的简历们有一半没有求职信。要是我严格要求的话,这些简历一律都不过关。在招聘启事里面名为规定,要每一个求职者在自己的求职信上面罗列自己的证书。

虽然我们并不是说必须要拿到什么证书才能考虑面试,没有也没有关系,不过重点在要有求职信这个点上。做IT这行其实很简单,用Google查都没有问题,大家都查;更何况在ChatGPT的年代,一个页面上就能找到所有答案了。我们更在乎的是注重细节。没看清申请要求的怎么肯定就能在工作中也注意到每一个要求?

不过不符合要求的实在是太多了,没办法,这一点“小事”就不放在心里了。

说句自己都感觉自己显老的话,有时候真的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稍微有些浮躁,或者没有像我们那个年头,把写简历当作一个科目好好研究一下。

说到考证书,还得说是中国人。RHCSA不是所有刚毕业的人就能马上拿下来的证书。不是因为多难,而是大学生们不会想到要考一个红帽的证书;所以并不是我们必须的要求。所收到的所有简历中只有一人不仅有RHCSA,还有RHCE和RHCI。

我当时脑子里就想,不用看申请人的名字,肯定是个老中。结果让我猜着了。这种一大堆证书,但是申请入门级工作的肯定是华裔;估计是刚刚留学毕业的学生。

而且估计是一个程序员,应该不是IT运营这边的。果不其然,简历上面React,Docker,AWS……各种编成的流行词汇都能寻找的到。

可惜,没有绿卡,我们学校不帮助职工办身份。这个人也要放弃。

剩下的人中有Ansible,Zabbix/Icinga,或者Kubernete经验的人确实不多。不过只要人好学了就行了。终究我们是学校,这里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培养职工的能力和增加工作经验也在我们工作范围之内。

挑选五个人推荐到委员会中邀请来面试。不管选中哪一个,好好把我们的知识传授下去;一代一代传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