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每周一笑,懂科技的重要性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最搞笑的新闻应该是周四在华盛顿进行的抖音国际版Tiktok的听证会。

首先说明一点,Tiktok够大够有资本了,能被叫去听证了。华为、中兴都去过了,咱不去一趟感觉有点瞧不起咱。

图片源自:https://www.wsj.com/,作者Tasos Katopodis

其次,看看上面这张照片,要是我坐在那的话,估计眼前那群喀喀喀照相的人早把我的思路弄乱了。有些人都恨不得直接趴上桌子,照照有没有鼻毛。

我这里不谈政治,大家都知道非死不可给说客掏了多少钱;就连我工作的这种教育水平几乎在美国五十个州垫底的公立学校在华盛顿都有说客,他们花点钱在情理之中。

作为一个天天和科技打交道的人,听到一半国会议员大部分和科学技术有关系的问题,我吃了两次缓解笑得肚子痛的止疼药。

周受资的无奈不是唯一的例子,苹果、非死不可、谷歌、亚马逊,科技业的老总们都经历过这些啼笑皆非的问题。感觉除了扎克伯格回答的时候也恨机械以外,其他的科技大佬们都在忍着爆笑勉强回答问题的。

英文中有一个次叫做Audacity,意思是胆大包天,或者傲慢地无视正常的约束。有些很明显是二战后婴儿潮一代出生的议员问出来的问题应该说需要足够的胆量;要是我的话,在全世界播出自己的言行举止,真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别说换做是我了,就是测身处地地想象一下是自己说的话,脸都在发烫。

最搞笑的问题,也是让我不得不去吃布洛芬的问题要属北卡的议员Richard Hudson提出的家庭无线网络的问题:“如果我的手机上有一个 TikTok应用程序,并且我的手机在我的家庭WiFi网络上,TikTok会访问该无限网络吗?”

当时Tiktok总执行长官的表情先是一愣,感觉在旅馆里反复练习各种可能听到的问题,也不会想到这么一道。

不上网咋连续网络上的视频啊?

估计这位议员在家里属于那种不记得WiFi密码,会叫他孙子给他“整一个”手机视频看的那类。

别的不说,让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客或者老百姓看到这种对科技毫无概念的人编制目前还是世界第一大国的法律,心里是觉得可笑还是不安……

听证会后,网友们也坐不住了。各种整蛊的幺蛾子都出来了。比如说有人找乐替议员出注意,要不要问一下:“如果我把手机忘在家里了,手机上有Tiktok,Tiktok会不会把我老婆睡了?”或者,“如果我的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我能不能控制天上飞行的客机?”

可以说网络上一片喜气洋洋。

而我呢?作为一个在高等教育的地方工作的人,在欢乐之余真的有点担心,看来教育工作真的很重要啊,现在在政坛上这批人是没戏了,希望以后再上去的人,能够多读读书,懂一点科技,不要在这个地球上再犯这种没文化的错误了!


新闻出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