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登记牌照

图片源自电影Zootopia

从买新车到现在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车子的临时车牌快要过期了。

美国机动车管理部门(DMV)的办事效率是众所周知的又差又慢。如果在谷歌里面搜做DMV这个词可以看到自动蹦出的选项几乎都是为什么DMV这么慢之类的搜索问题。

看过《动物方程式》的朋友应该对树懒这个角色有印象。绝对是真实的刻画出在DMV工作的员工的形象。

我的临时车牌马上就要过期了,车主证明到现在还没有寄到我的手中。看来我又得享受一次不愉快的经历了。

给车行打电话,要来我的车主证明的号码。带着驾照,车保证明,和以前的车牌前往DMV。

由于是退伍军人,并在战场上负过伤(在前线穿着军靴打排球,把脚踝骨折)。所以我的车牌是免费的。不用花钱办理车牌可能是今天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

家门口新建了一个DMV。刚走进大楼便发现这里面很大,几乎没有几个排队的人。

嗯,跟往常的感受不同。原来的DMV很小,大家都需要在外面排队等待。不管刮风下雨,没有人在乎站在外面的人的感受。

前台微笑着问我来DMV有何公干。吓了我一跳,美国的公务员什么时候知道笑了?哦,对了,树懒也知道慢慢的咧嘴。

我说明了情况。对方问我有没有车主证明的号码。我说有,前台便给我了一个数字要我坐下来等待。

在我过去的经历中,等待叫号可以说是最苦恼的一件事。一个是DMV一个是医院急诊室,没有三四个小时是出不来的。

好在穿军服的人有自己的快速通道;不过在我们这个有陆军,空军,太空军,甚至海军的高原地区,随便一个人都有军服。往往比普通老百姓的速度还慢。

不过,今天只用了三分钟,就叫到了我的号码。处理车牌的工作人员同样带着微笑。

应该查一下黄历,这是怎么了?DMV的公务员的态度快赶上Chick-fil-A了。我真有点不适应。

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我的车主证明号码便在电脑上面敲打起来。不到一分钟,要我把我带来的车牌给她看,以便帮助我转牌照。

看见我举起来的车牌以后,她又笑了,问我能不能把车牌转一下。我这才发现手里的车牌字母冲下拿反了……

又过了两分钟,工作人员递给我证明我登记拍照的所有文件。

我高高兴兴地离开DMV,开车回家。心说这次的经历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的想不到现在和州政府的公务员打交道是真没的顺畅……

咦……光顾高兴了,忘了问我的车主证明原本什么时候寄给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