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熏烤猪屁股

本来以为今天写不了这篇文章了。第一次熏烤猪后座,十磅重,足足用了六个多小时。

身边的老美朋友们都喜欢Smoke;对于我这个经常烧烤的人,也被他们怂恿着买了一个Orion的熏烤炉。

上一次熏烤排骨还算不错。今天升级,熏烤一个猪屁股。

由于经验不足,下午三点多才慢慢悠悠把中午腌制的猪屁股放到Smoker中,放上木炭;撒了些果木木材,点上火之后,才想起来看看教程。

学工程的都是先动手,再看手册!起码我大部分时候是,我身边的工程师们也差不多……

教材上说一磅四十分钟,十磅得六个多小时啊!没关系,朱元璋四十岁才当上皇帝;诸葛亮三次才见刘关张;和他们同姓同宗的猪屁股烤个六个小时也不算长。好东西都要磨练的。

不过心能等,肚子都点受不了。漫长的等待,到了天都黑了,在黑幕下看着红红的火光。心里想:“要不里面换上水,拿点羊肉片出来?”

功夫不负挨饿的人,在四小时,五小时,六小时分别检查肉内的温度之后,终于可以做到叉子轻轻松松插入肉内。终于可以吃晚饭/夜宵了。

其实第一次熏烤这么一大块的肉,都不知道里面能不能熟透。刚开始切肉边的地方感觉可能烤干了。随着往中间切发现越切肉质越松软,就出现了封面图片上面的样子;尝了一口,皮酥肉嫩。没想到第一次真成功了。

好啦,可以金盆洗手了,下次还是用他涮羊肉了……哈,不过下次还是真可以考虑熏一个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