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醬ling
凌醬ling

Ling 凌醬 ✧善知識✧女性成長 ✧身心靈 ✧兩性關係✧國學智慧✧傳統文化✧佛法 ✧YouTube 🔎 凌醬Ling ✧IG / TikTok 🔎@hilingnote @hilingtv ✧會在Wave直播 🔎 Ling凌醬 ✧podcast 🔎 Ling心靈療癒室

該花上萬元去學習? 不想白花錢-我評估的 3 大要點

線上課程該麼選?

現在課程這麼多

費用也不便宜

到底該怎麼選

才不會浪費自己的體力 & 金錢呢?


《 我評估的3大要點》

第一 個人目標

清楚自己的目標

要培養的硬本領是什麼?

不然你永遠有學不完的課程


例如很多人覺得英文重要

但如果自己的目標和英文能力完全無關

可以先把精力時間放在離你目標更重要的課

"興趣" 課程 暫時延後學習


(可參考之前貼文)

《人生藍圖 》 定位目標

《7個人物法 》 找出對標人物


另外想擴展人脈 找尋合作夥伴

透過上課

能快速篩選與你價值觀、目標相近的人

(比起在沒主題性的社交活動裡交流好)



第二、教育平台

選擇穩定且已經成熟的平台

這就像選擇自己的事業一樣重要

以前我沒那麼重視平台,

後來發現有些機構只是為了賺錢而開課

老師說的方法甚至自己都沒實戰過

那這樣你所學到的知識

可能就是無效的學習


師資經歷、 實戰經歷如何、符合未來商業模式

都是評估標準

記住

"無模式 不盈利"

"無模式 不學習"


另外社群品質也在我的評估範圍

你可能參加過一些課程

會加入LINE 群組 FB社團


質量好的

會嚴禁發廣告和討論不相關的話題

目前我選擇的教育平台

一旦有人丟個無用訊息

馬上就會有人制止及管理

維護良好學習環境


那質量差的

總會有人愛刷存感,群組管理員也不嚴厲控管

(甚至老師還帶頭起興...)

實在很擾民


那你說這不是要加入才知道?

通常已經穩定成熟的平台

學員也較多

建議多爬文

親自向學員諮詢

可能比官方客服更能知道實際學習流程



第三 看學員

真正牛的老師 不會說自己多厲害

是學生有多厲害 

學生自己站出來說有拿到結果

學生主動站起來說 [我是代言人]



以上3點

是我繳學費後換來的心得

希望能在選擇課程上

幫助你少走彎路

不白花錢

不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學習


投資自己腦袋的老師及課程

不盲目做跟風者


不是你努力就有結果

是努力"對"才有結果


✧✧✧✧✧✧✧✧✧✧✧✧✧✧✧✧✧✧✧✧✧✧✧✧✧

我是凌醬

只要有行動,你的生活才會改變

每天進步一點,你一定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IG Ling 凌醬 @lliinnggtw

FB Ling 凌醬 @lliinnggtw


你想在生活中少走彎路嗎?

【人生高效管理 50 課】

👇歡迎聊聊

LINE@894saiic

v+ karintw


音頻節目主播 🔎 凌醬女聲 ✧一個人的充電時間

Apple / Google Podcast 。 firstory 。Spotify。 SoundOn

🎧Apple Podcast 

https://apple.co/2W0GEOm

🎧Google Podcast 

https://bit.ly/2XOeoPV



https://button.like.co/lliinng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