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我的避風港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不論我們在外面經歷了什麼,回到家裡,所剩的就只是溫暖與幸福,在那裡,有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最親密的家人,他們有時也會責罵我們,但其中所包含的卻是滿滿的愛意。


  小時候,父母總是陪在我們身邊,聽着我們牙牙學語,聽到我們開口說出第一個字的時候,心裡也滿是欣喜。在我們蹣跚學步的時候緊緊地跟在我們身後,生怕我們有一丁點兒的閃失。這個時候,是他們最辛苦、也是最幸福的時候,那時,我是他們的心頭肉。


  小學的時候,父母總是守候在我們身後,哭了,是他們在身旁安慰;笑了,他們也跟着開心;餓了,他們會弄好吃的給我們吃。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幫我處理。那時,他們也很幸福,而我,是他們的心頭肉。


  進入初中,我們漸漸地對父母產生隔閡,有什麼事情都不跟他們講,有心事也不在他們面前表達。青春期,年輕氣盛,總是會惹一些是非,父母總是幫我們善後,再狠狠地罵我們一頓,話語中儘是恨鐵不成鋼的心酸與失望。到我們卻是毫不在意,讓他們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傷害。但,我仍然是他們的心頭肉。


  從小到大的這個過程,都會經歷很多,做很多的錯事,有時惹得父母生氣,他們一氣之下說出再也不管我們的話語,也會令我們心寒。但想想,這世間又有哪個父母會真正仇恨自己的孩子呢?不過一時氣急關了家門,等氣消了,誰又不是眼巴巴地盼着孩子打開家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每個父母共同的心愿,就算他們的方式不對,也不能心生怨恨,畢竟,他們是我們這輩子最親、最重要的人啊!


  人的一生很長,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我們會經歷很多事,去很多地方,但唯有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無論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要記得,在那裡永遠都有着那麼兩個人,在等待着我們打開家門……

我的家人

跟我一起住的有爸爸、阿姨(爸爸女友)、哥哥嗎、妹妹

我們家五個人,對我最好的,是爸爸!

我的爸爸從他國中的時候,他就知道他自己帶有天命,長大了,有家庭了,爸爸也更辛苦了,但他絕不會忘記,他帶有天命,要完成他該做的任務,有時候下班回家,還得替人辦事,有時候得半夜爬起來辦事,乩童這個身份不好當,但爸爸堅持!

我們家呢,是一間宮廟,供奉很多尊神明,雖然是宮廟,但我家的每個人都不混什麼什麼的,除了爸爸之外,但爸爸這個人他完全不會做任何壞事,他總教我,要去幫助有困難的人,不可以在外面亂來!我只要遇到困難,爸爸總會幫我解決,我受傷了爸爸會抱抱我,鼓勵我

但我要說,國中開始,我和爸爸也變了很多,我一大堆心事都不跟他說,應該說不和家人說,我總封閉我自己,後來也變成心裡疾病,我爸爸帶我看醫生,我其實不想看的,我認為!根本沒有用!!!

接下來,對我也不錯的是哥哥吧!他,雖然不愛讀書他的學歷低到不行,但他說實在是一個好哥哥,他知道我常常都夜晚一個人哭,他就會偷偷跑來我房間拍拍我,告訴我他和姐姐都在的(姐姐是我的嫂嫂)他們是異地戀,但姐姐對我特別特別好!哥哥常常買一大堆零食給我吃😅因為我總是不吃飯,但是我也沒有一直吃零食,我怕胖啦!哥哥還會在我半夜餓到一個不行的時候,做飯給我吃,他知道我怕胖所以都做一些熱量低的,他還會買很多很多東西給我///

哥哥他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哥哥,他希望我不要跟他一樣,不讀書都翹課,所以現在什麼也不會,

哥哥我跟你說:你會,你會照顧人,你會教好我,你會給人很多很多的愛!!!

這些話是我不敢現實告訴你的話❤️

還有兩個人,是我的阿姨我的妹妹

阿姨很好但我可能還不能接受你,我想我媽媽,所以常常對你發脾氣,你可能不知道我發脾氣,因為我都背著大家生氣,對你們笑笑的,我覺得該尊重一樣要尊重,

你剛來我們家,你完全不會煮飯,你為了我們,學會煮飯,為了我們學會很多你以前不會的事情,我應該跟你說聲謝謝!

但是也要對不起,我太容易鬧脾氣了!

我知道我可能很任性,但我只是因為我真的想我的媽媽,

妹妹我想跟你說,在媽媽搬出去以前,媽媽抱著我說,妹妹非常任性叫我多照顧你,你可能不知道這一些,我知道妳每次都嫌我管很多,那你想想我們家吧,我不管你了,有誰還會來管你,誰還會陪你寫作業寫到天亮,我愛你的歐!你晚上會對我撒嬌我都覺得你很可愛,你總問我,姐姐你到底愛不愛我,哈哈我都說我不愛,因為我害羞,其實我超愛,你知道我脾氣不好,所以有時候不耐煩對你很兇,抱歉昂///

我從來不會對我家人說這一些話,我怕他們不聽,不信,所以跑來馬特市說啦!以後長大拿出來給他們,他們要不要相信就再說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