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35

但不论如何,林培也终于可以把内心的秘密说出来了。 也开始逐渐接受自己有个避风港的事实。

第三十五章 林培的避风港

 砰!

某人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

“60几个人拦截不到两台巴士,你是怎么办事的!”

林季站着低头不语,他很习惯在跟林培作对以后被长辈苛责,只是平时苛责他的是林辉,这次换成了自己的二伯。

“你事先没调查清楚那一车保镖的实力吗?”

“调查过了,但是我们没调查出保镖当中有一位车神,不但能利用路面上的小小突起把整台巴士搞得飞起,直接飞跃一排吉普车,还能在森林里来回穿梭。”

砰!

又有一个人拍桌子。

“别找借口,调查不完全就是调查不完全,你知道你直接把整个计划搞砸了吗?”

“闭嘴!”

林季二伯又开口了。

“你们倒是给我说说,谁事先有查到对方拥有一位能在森林中开巴士的司机?”

众人闭嘴。

“看视频吧。”二伯说。

林季连忙在旁边操控电脑,很快,会议室的投影荧幕上就出现了林培一行人逃脱包围的画面。

首先是巴士向着包围网最薄弱的地方突围,其中一台巴士直接起飞。

然后是众人挤上其中一台巴士,巴士突然踩油窜进森林的画面。

由于所有的包围者只能跟在巴士的屁股后面拍摄,所有人看到的画面就是一台巴士像蛇一般,轻松钻过许多看起来根本无法通行的缝隙。

林家众人震惊不已。

“不是没有好消息,他们抛弃一台巴士,证明这样的车手只有一位,所以之后就算他们分散逃跑,我们真正要担心的也只有一个车手。”

“而且现在他们被困在了H市,只要一出来,金三角的那一批人立刻就会围上去。”

“直接把他们杀了如何?推到林桐在南洋的敌人身上。”

“不怕老爸发飙吗?”

“影响太大。”

“那就绑票,见财起意的事情最符合金三角那一群人的形象了。”

“谁不知道?早就这样做了。”

“所以现在只能把他们堵在H市?”

“已经足够了,距离新年只剩下2个星期了。”

“而且我们H市还有后手。”

“看来情况不是太差。”

“事不宜迟,直接启动后手吧。”

众人转身看向其中一人。

“没问题,立刻安排。”

------------------------------

H市某间五星级酒店里面,最高的总统套房里面。

林家人全部坐在客厅处理各自的事物,直到其中一间房门打开,林培走了出来。

“恢复了?”

“恢复了。”

林培点点头,拿起桌上的水倒了一大杯喝下,然后才坐到椅子上。

“从堂弟,我现在非常同情你。”林堂辉说。

“你别突然叫我从堂弟行不?怪恶心的。”

“从堂哥,我现在非常佩服你。”林堂皇顺着哥哥的口吻说道。

“……”

“堂侄子,你在花国都一直要受到这样的迫害吗?”

鲜少开口的林梅,这时候也开口了。

“是的,堂姑。”

林培苦笑说道。

“一般会动用这种激烈手段的,是我的堂哥林季,他是我三叔的孩子。之前被逼得跳崖也是因为他的缘故。”

“这次恐怕没那么简单。”

林桐的弟弟,林松说道:

“金三角的武装分子,最近正因为各国政府的打压而焦头烂额,绝对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插手一个花国家族的事情。除非,花国林家愿意帮他们把受打压而囤积的白花粉销售出去。”

“涉及到白花粉的交易,我不相信林季一个小辈有能力处理,否则他早就把继承人身份抢走了。我合理怀疑,花国林家的第二代人也动手了。”

林桐点点头说道:

“预料之中,所以我才会直接选择公开身份,住进H市最高规格的酒店。因为花国林家的人肯定已经在H市有所布局,我们只有在这里才能保证绝对安全。”

听到这样的消息,众人心里都非常沉重。

就算是对付自己的仇人,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这种致人于死地的方式来报仇。

结果林家把这种方式用到了自己的亲戚身上,毫无情感可言。

对一般人来说,家是心灵的避风港。

不论在外面碰到了什么事,家里总能给自己一个依靠。

如果家不是避风港呢?人又该何去何从?

对林培来说,家又长什么模样?

南洋林家的所有人,看着林培的眼神都复杂了许多。

尤其是跟林培同辈的堂辉、堂皇、安泰、光耀、光霞五人。

这次的行程足够刺激,极大满足了他们寻求刺激的心理。

可是如果再来一次,他们只希望这趟行程就是一个普通的旅游行程,回老家吃个饭,看看花国亲戚就好。

“没事的,各位。花国林家里面不是只有喜欢争夺家产的人。比如我四叔的女儿,林泳欣,她可是个开心果,我告诉你们,一看到她笑,就会觉得心灵得到治愈。”

林培反过来安慰大家,反倒让大家更加心疼。

林梅首先开口:

“没关系的,小培,如果花国林家还是这样对你,你就来K坡找我们。在K坡,可没人敢调动武装分子来对我们下手。”

“是的,其实整个南洋敢对我们下手的人也不多,只是这一次我们不想造成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纷争,毕竟只是我们林家的家务事。”

黄光耀说。

“没事的,我现在会保护自己了,所以我才会主动请缨下来南洋。否则呆在花国的话,他们的手段会更加激烈。”

“可是一直这样逃避也不是办法,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听到这里,林培眼眶一红。

会问起林培的打算,这代表这一群亲人是真的在为自己担心,为自己着想。

所以他也没有对大家保留太多,说出了一些自己的秘密:

“自从我成了植物人以后,的确获得了一些特殊能力,有些我已经搞明白了,有些还不明白。”

“比如,有一些人身上拥有特异功能的,我能够看出来,但也不完全准确。我自己也会有一些特别的能力,但也不是一直都有。”

“比如森林飙车的技能,我就是看到森林的时候,下意识会知道该怎么做。但是离开了森林,却连车子怎么开都不会了。”

林培并没有完全说出精灵培养皿的事情。

因为跟这一群亲戚相处这么久了之后,他很清楚这群人的接受程度到哪里。

在南洋,常常会有人面临生死关头以后出现灵异事件的传说,比如有人从此有了阴阳眼,有人从此拥有了偏财运,所以跟他们说自己成了植物人以后,可以看出别人的特异功能,这样的说法大家还能接受。

但是如果直接说出精灵培养皿的事情,又会因为事情太过离奇,而让他们以为自己精神不正常。

但不论如何,林培也终于可以把内心的秘密说出来了。

也开始逐渐接受自己有个避风港的事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