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地理老师

他是我的班主任,从高一开始一直带到我们毕业,是一个非常负责并且是唯一把我们当大人一样对待的老师,可惜那时候不开窍,要不然会学到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  班上有几个城里来的孩子,家境都不错,有一个是为了来乡下体验生活,为以后留学做准备,说实话,他根本就不学习,纯属来混的,然,那有怎么样?人家是富后代呀! 那几个城里孩子跟老师打的火热,吃饭递烟的,像哥们一样,老师也是用社会人的眼光看待他们,并不以成绩说话,他深知,在他们的阶层,考多少分不重要。  老师抽烟特厉害,可能是跟心事重有关吧。他是我遇到过的最上进的老师,他不满足于一个小县城的高中,一直在发展到城里的学校,或是考公务员之类的。据说现在已经在城里了。  他是我唯一记得住名字的中学老师了,不光是因为他的地理知识渊博,还有他那些我没有学到的“社会学”知识。  

图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