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ummer

喜歡你的原因-現實的浪漫

希望每個人能夠找到一個值得你告白的人

像是一種默契,我們關閉了彼此訊息的通知,隔絕以文字與網路傳輸的交流。這是風雨欲來的靜謐嗎? 自從離別,我就不再願意用手機與你溝通了。我還是藉由社群媒體關注著你的舉動,意義不名的:「進退兩難」代表甚麼呢? 在車站前拍照時,你心裡浮現的人是誰?

    不想這樣下去了。明明手機通知的只是某家網路賣場的折扣廣告,還是忍不住一遍遍確認你的訊息。發一則動態希望引起你的注意,卻收穫一窩蜂來路不明的關心。簡單的四個字,卻在聊天室躊躇許久,始終沒按下送出鍵。但那天遇見你之後,這一切突然不那麼值得期待。

    現代人是多情而富有想像力的,我們可以看著由0和1組成的代碼傻笑,液晶分子色彩轉換,也能傳達悲喜與渴望。我們和八千八百二十五公里外的人談深處的不安,纜線中的電子快過自轉的速度,允許我們用正午慵懶去承接午夜的悵然。這是我一向習慣的,習慣到藉由通訊工具才敞開的了心扉,直到你沐浴在真實的陽光中向我走來。

    用共同編輯軟體一起設計文件是很浪漫的,但我更喜歡坐在椅子上抄寫表格,被在身旁用辦公室裁紙機的你逗得咯咯笑;用閱後即焚功能談不堪回首是很浪漫的,但我更喜歡和你一起被夕陽燙紅了臉,從鼻頭一直紅到耳根。我曉得,再多的代碼、再多的藍綠紅液晶、或再多的表情符號,都比不上我們一起淋得雨、你的氣息和你給我帶的第一杯奶茶。或許這些沒有事先預演及謹慎考慮,是慌張、尷尬而不知所措的。但它們霸佔我對你的所有回憶。

    這就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