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瑩
姿瑩

朗讀的人。女性主義者、性與性別場域社會工作者。喜歡閱讀、寫字,正在學習尊重自己的時間。近期的長遠夢想是在台東都蘭開一家魔法堂,兼文具店及耍廢空間。 工作聯繫:litzuying2023@gmail.com。

2023年馬特市年度問卷|成為自己的一年

(编辑过)
  • 相比過去幾年,2023年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過得相對快速,今年從第一份工作離職,在離職之前,辦了友善網絡方案(律師與創傷知情、警政與自我照顧、當事人復原/元經驗分享),算是對這份工作的統整與告別,很謝謝網絡成員的參與以及前同事的支持。

今年還成為「跨域研究小組─表演藝術與性別主流化體現」成員,帶了第一場體現工作坊,有很多收穫,可見過往文章連結。

今年底也開始第二份工作,雖然發現兼職在台北很容易吃土,但身體暫時需要更多休息,所以就先這樣吧XD

  •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有很多瞬間都很療癒,現在想到的是,開始恢復看韓劇的日子,我覺得在急性創傷發作後,不到兩個半月,可以做到這件事,真的很不容易。

  •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不是臉書就是IG(暫時脫離不了Meta),想分享的一段話是吳曉樂在臉書談她的新作品《那些少女沒有抵達》,「她才剛啄破世界的殼,她是一個才剛把自己誕下來新人呢。她累壞了。我只希望她在自己的房間裡,從心所欲地重新學習,吃飯,睡覺,說話,跟漂亮地走路。」

  •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新空間/新項目/新關係/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底決定開始籌備「社團法人女人與酷兒生命協會」,改變理論如下所示:

社團法人女人與酷兒生命協會,將融合各流派的女性主義及酷兒理論,加上以資產為基礎的社區發展模式(asset-based community development model),發展行動方案;介入層次為Bronfenbrenner生態系統觀點中的微系統,並以三級預防的概念執行初級預防行動方案,以結束對女人與酷兒的一切暴力和剝削,拓展對「正義」的多元想像,使女人和酷兒成為真實的自己。

希望可以順利申請到經費ㄚㄚㄚ

  •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精神健康中醫講堂:心身醫學與形、氣、神的自我調理精要》。這本書真的很棒,「我們需要給自己的生命多一點信任」,這是我抄在筆記本上的一句話。我覺得從中醫觀點來看精神健康,會讓人感覺比較有希望,且身體有很深的智慧,有自我療癒的力量。信任自己的身體,這是今年最大的學習之一。

  •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今年除了帶領創傷工作坊之外,十月底還參加了「意圖的力量」出生前與出生心理學工作坊,兩次工作坊之間,我的性別認同自女人轉換為女人與酷兒的存在。我發現,個人實受原生家庭影響甚深,但個人的能動性可風化/豐化家族帶來的影響。身體取向工作坊除能帶給參與者對身體歷史的覺察外,個人的性別認同亦可能於其中發生轉化,體現性/別(sex/gender)是流動的理論。(因為之前的文章寫過類似的話,所以就複製貼上惹XD)

  •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這幾題,對我來說是相關聯的,或說今年的主題其實就是身體,與自己的身體更貼近的感覺。

  •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身體都記得了,該寫的好像也寫在其他文章中了,所以好像不用多說什麼 (。•ㅅ•。)♥

  • 請給2023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謝謝你們的存在,支持我與照顧我,我現在很平安 : )

  • 請填空:2023,Hello Matters :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