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瑩
姿瑩

朗讀的人。女性主義者、性與性別場域社會工作者。喜歡閱讀、寫字,正在學習尊重自己的時間。近期的長遠夢想是在台東都蘭開一家魔法堂,兼文具店及耍廢空間。 工作聯繫:litzuying2023@gmail.com。

美洲女性主義組織簡介

AWID、FRIDA

AWID

AWID(The Association for Women's Rights in Development)是我在尋找global south的女性主義組織時,第一個找到的組織,也是我第一個主動成為會員的女性主義組織。AWID成立年份於1982年,發起於墨西哥,著重發展中地區的女性主義倡議及行動。我認為這個組織特別的地方在於著重藝術與女性主義的連結,她們的女性主義月曆是邀請女性主義藝術家投稿,我覺得很有趣(感覺可以邀請台灣的女性主義藝術家來做月曆或日曆)。

FRIDA

這是位在加拿大的女性主義funding組織,專門提供資金給年輕女性主義者發起的計畫或組織。在看到Young Feminist Fund的時候,就決定我一定要投看看她們的計畫(但還沒付諸行動XD)。雖然是Funding組織,但她們也做年輕女性主義者的培力團體(錢跟能力一起給的概念),是我的心頭好!

因為一開始在找組織的時候,有特別排除美國的女性主義組織(應該說我想去南亞,所以就找比較少資料),所以這次美洲只簡介兩家組織,但透過IG的連結,還是可以找到很多美洲的相關組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