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瑩
姿瑩

朗讀的人。女性主義者、性與性別場域社會工作者。喜歡閱讀、寫字,正在學習尊重自己的時間。近期的長遠夢想是在台東都蘭開一家魔法堂,兼文具店及耍廢空間。 工作聯繫:litzuying2023@gmail.com。

南亞女性主義組織簡介

CREA、Feminism in India、One Future Collective

由於我對國外的女性主義組織工作相當有興趣,所以過去兩年蒐集了一些女性主義組織的名單,今天想先介紹南亞(集中在印度)的相關組織。

CREA

CREA在我這兩年追蹤IG還有接收電子報之後,觀察下來的心得是,她們是相當radical的倡議及行動組織,在交織性(特別是障礙女性主義)都有比台灣前衛許多的發展。她們發展了feminist mentoring的方法論(未來會分享閱讀及實踐心得),我認為裡面與女性主義社會工作有相當程度的連結,非常適合拿來發展女性主義社會工作督導的方法論。

Feminism in India

Feminism in India可以說是媒體及倡議組織,在社交軟體上相當活躍,透過IG上的圖文故事,我對女性主義在印度的現況及歷史,有比較粗淺的認識。

One Future Collective

One Future Collective是由 young feminists(年輕女性主義者)成立的倡議及行動組織。近幾年,我認為國際的女性主義發展趨勢是,注重young feminists的聲音,透過這個組織,我更相信台灣應該也要有相關年輕女性主義者發展起來的組織,以承接/創新,過往幾十年由台灣女性主義前輩們開創的社會模組。

其他組織:因為組織之間會互相追蹤IG,所以透過IG的following可以連結到更多相關女性主義組織,之後會再寫文章介紹其他地區的女性主義組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