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貓咪
藍色貓咪

⟢ 水瓶座靛藍小孩,因為過去的傷痛踏上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之旅,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為還在迷茫、或是想要踏上自我探索旅程的你點一盞指路的燈 ⟢ Instagram: @blue.angelcat222

三個自救小方法,心情不好時可以試試看

覺得EMO嗎?三件小事簡單讓你自我療癒

生活中總有許多小小的挫折,累積起來久了總會有種 #無力感 ,讓人失去動力;最近當我又被生活打敗時,我發現做這三件事可以讓我 #重整 自己打起精神:

1. 自由書寫

找一本自己喜歡的日記本,或是習慣的部落格(要不要公開都可以),給自己一個不被打擾的時間通常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夠了,任由自己的思緒蔓延,想到什麼寫什麼,任何的評斷和分析都等寫完再說。

通常寫完後我會有種把這陣子累積的思緒都倒空的感覺,寫的過程也會發現:「啊!原來我現在是這麼想的。」把自己這陣子的感受更完整的看見。

2. 找一部真的會打動自己的作品來看

以前學文學的時候學過一個我很喜歡的詞叫做 #Catharsis 淨化作用,意思是好的作品可以讓人達到情感的宣洩與精神的淨化,讓傷感與恐懼等負面情緒得到釋放而後恢復正常心理*。

不管是聽歌、追完一部劇、看漫畫動畫、看小說或是坐下來欣賞一部電影,只要那部作品能讓你深度地共感,通常看完後都會有種滿足的釋放感,然後記得適時切斷重新振作,因為如果沈浸太久就又有點本末倒置了。如果真的很喜歡,可以寫下來記錄或是與他人分享。

我最近看完覺得非常有感的作品是漫畫 #來杯咖啡吧 ,覺得根本是畫給大人看的漫畫,對人性的描繪一針見血但故事又十分治癒,想一起推薦給你們。

3. 用掃把掃地

雖然也有吸塵器,但如果我想靜下來或是重整自己的精神時,我會選擇用掃把掃地。

這個方法好像是以前看 #斷捨離 相關的書學到的。在用掃把把家裡的灰塵毛髮慢慢地掃掉後,通常心情也會跟著平靜下來。本來不想做事的怠惰感,也會跟著被掃除乾淨,是我想解決自己的懶惰幫自己開機時很喜歡使用的方法。

以上是我疲憊時,#自救 的三個小方法。歡迎嘗試看看,如果我的方法讓你也有共鳴歡迎和我分享,我會很開心的

*淨化作用的部分說明文字摘自維基百科

-

✧ 喜歡藍色貓咪談心屋的文章嗎?

▸ 歡迎到 Facebook / Instagram 有更多內容分享:

▸ 療癒指引/抽牌/解牌: https://lin.ee/XiJEky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