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那個城市

你說今天要趁著北上一趟的空檔去造訪以前曾經熟悉的街道,去看看到底哪裡有不一樣?

你懷念著那些街景及氣味,總是有意無意地向我提起那些曾經讓你心曠神怡的種種,我總是笑而不語,深怕反駁了會粉碎了你的美麗記憶,贊同了又讓你興起重溫舊夢的嚮往。

你總是以一週一次的頻率造訪那個懷念的城市,每次返家總是容光煥發滔滔不絕,帶回來的美食也總是你愛吃的那幾味,望著你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我才能獲得一絲絲的平靜與安慰。

是的,當初是我任性地要求你遷出你深愛的成長之地,我揚言若是不跟我走,彼此就分道揚鑣,你用乞求的語氣對著我說:「那能否可以讓我定期回鄉探訪?」我抱著你,感謝你的妥協,卻也感受到你顫抖的身軀及急促的呼吸,還有那不斷沾溼我肩膀的淚水。

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總是感受到你的枯萎,就像是沒有灌溉的植物,下一秒就要凋零,我扮演著採食花蜜的蝴蝶,時時餵養你失了魂的軀體,卻也只能維持你的基本呼吸及生命,我陪著你去看海散心,也帶著你吸收森林的芬多精,卻總是抹不去那城市在你心中留下的深刻記憶。

去吧!去盡情回味屬於你的成長記憶。

去吧!去熱烈喚回屬於你的失戀場景。

回頭再告訴我,那些不一樣又成就了你哪些不一樣?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