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説説新年前的情緒

印象中,以前小時候都會在新年大哭一場。

如題。今年深深地感覺到,原來自己是不喜歡新年的。

印象中,以前小時候都會在新年大哭一場。

我問我自己是爲什麽,得到的答案如下。

我想,這是因爲大人忙著大掃除,做得很累,情緒就不太好了,就會罵小孩。

長大了,就覺得新年其實就是把自己搞到很累的節日而已,而且是在互罵互怨的氣氛大掃除。

回想過去,我們家的情緒真的不怎麽好。直到除夕的夜晚,家人才會放輕鬆,迎接新年。

今年,深深地感覺到新年前期的情緒,非常憂悶。期間,我也和家人發泄了我憂悶的心情,像極了他們以前的模式。

呵,這就是惡性循環,對嗎?

欣慰的是,我意識到這樣的情緒,可以從中做出改變,停止惡性循環。

圖:bady abbas on Unsplash



如果大家也有在方格子閲讀文章,歡迎關注我的方格子

除了Matters社區活動文章以外,其他文章都會在方格子首發。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