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學習擁抱恐懼

恐懼是讓人著迷的魔鬼,你會不知不覺地跟著它進入那個狀態。
恐惧(英語:fear)是指人或动物面对现实的或想像中的危险、自己厌恶的事物等產生的處於驚慌與緊急的狀態[1],伴随恐惧而来的是心率改变、血壓升高、盗汗、颤抖等生理上的应急反应,有时甚至发生心脏骤停、休克等更强烈的生理反應。一个突然的、强烈的恐惧可能會导致猝死。——维基百科

害怕被討厭、害怕被丟棄、害怕被說、害怕沒人生、害怕沒人愛、害怕沒錢等等……各種的害怕都有過了。

恐懼是讓人著迷的魔鬼,你會不知不覺地跟著它進入那個狀態。因為有了恐懼,你可以有很多藉口不去做很多事情。

你以為你站在原地就是安全。事實上,你的原地早就不安全了……

這幾天,恐懼又來找我了。我想靜靜地觀察它、感受它,卻不小心掉入它的陷阱,讓它包圍著我。

我頓時發現,為什麼人類很容易恐懼,是因為在恐懼裡找到了一份安全感。假象安全感。因為,認為前面是危險的,只要我站在原地就是安全。畢竟我在原地這麼多年了,肯定比新環境安全。

你認為這是自我保護的行為。但,某種程度上你是在自殘。

那要怎樣克服恐懼呢?

首先,要知道恐懼都是大腦營造出來的。因為所恐懼的,都是沒發生的事。所以,不必為未來設想壞情況。

感覺恐懼的時候,從第三者的身份看這份恐懼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嘗試去理解,然後擁抱它。因為它之所以出現,一定是受過傷了。所以,不要責怪它。

我可以擁抱恐懼的。加油。



2021年8月24日發佈在方格子:https://vocus.cc/article/61231c36fd897800014122a5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