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e
Jayde

我的出走日記 記錄生活的小碎片 fb: 出走三十 patreon.com/user?u=36756561

關於焦慮

每個人都會焦慮,這很正常,沒關係。

每個人都會焦慮,這很正常,沒關係。

我自己會有「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焦慮、「自己很常光想不做」的焦慮。別人看起來的我好像很自在無拘,但內心對自己還是有要求。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成就,不用工作但可以有收入xd。通常想法很偉大,行動力是零,或是三分鐘熱度,而無形地出現了焦慮,甚至連自己不自知。被莫名的挫敗感而導致情緒低落,直至身體出現症狀,比如痘痘狂長,月經不來,才意識到應該是自己的心理健康出現問題了,甚至抵抗力變差,患上流感,不上班,耍廢一週。

於是在生病的一週開始觀察自己。也只有在生病的時候,允許自己什麼都不做的藉口,亦比較能坦然接受這樣狀態的自己。其實,平常的我們也可以接受什麼都不做啊,可以允許一事無成的自己。一事無成不是罪,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感到罪過。似乎我們的社會對個人的認同必須就得有所成就,而這樣的集體潛意識影響著我們而不自知,自己給了自己壓力。

在思緒很亂時、或是不知何從得取自己思緒時,允許自己停下來,觀察自己現在想什麼:「我想達成某事」「我做不好某事」「我感到很無助」······當腦海中浮現各種想法時,請先當自己的觀察者,抽離當事人的身分,觀察自己的內在世界。對自己說:「原來你想達成某事」「原來你覺得自己做不好某事」「很抱歉你感到很無助」······

承認自己的所有想法與情緒,可以放在腦海的抽屜裡,與其共存。問問自己,這些想法與感受從何而來呢?對待自己如同對待自己的朋友一樣,溫柔地詢問,來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

每個人都值得被自己所愛,請好好照顧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