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_chan
tuna_chan

关注女性和更好的生活

关于”心态调整“的一点碎碎念:情绪反复本身也是自我接纳的一部分

从最近的经历中认识到的最重要的事大概是:心态调整和自我接纳是一个长期过程,中间不可避免会经历反复受挫、对自己感到失望和厌弃。

从今年开始,我明显感觉自己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状态都比之前好太多,能够掌控生活和工作中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也能够及时调节情绪,让自己不至于像以前那样频繁陷入burnout的状态,自己折磨自己。

但是,生活中总有些时刻能将你长期的心理建设瞬间击溃。上周因为工作中的社交压力再次使我陷入很深的抑郁情绪当中,甚至产生了“我的人生大概就到这里了吧”之类的想法。

当情绪稍微平复后我意识到:这次的抑郁情绪之所以要比之前更加强烈,一方面是工作产生的“原本的”抑郁情绪,另一方面是我失望地发现,自己的心态还是这么糟糕,我还是那个容易被外界影响的我,有一种“之前做所的努力都白费了”的感觉,由此自暴自弃,变本加厉去折磨自己。

虽然我又变回了原来的“我”,但如果从积极的角度去看,至少让我意识到在自我接纳的路上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我意识到自己的情绪以及情绪产生的原因,本身也是一种进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