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黎
阿黎

日常瑣事丨旅遊日記丨美食 -為生活加點調味料-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被一碗乾拌麵辣到的靈魂

剛吃了一碗乾拌麵。

因為每間店的辣度都不一樣,有的稱為麻辣吃起來卻不如其他店的小辣,有的標榜微辣卻辣得跟傷心酸辣粉有的一拼。

我喜歡吃辣,想著這間店裝潢文青應該不怎麼辣,毫不猶豫點了川味麻辣乾拌麵。

沒想到,這一個選擇差點把我送走。

辣到我的靈魂了!


初入口其實不辣,但隨著一根根麵條下肚後辣味卻逐漸成倍數疊加,灼燒著喉嚨。

我一邊灌紅茶一邊握拳忍受辣意。

平心而論紅茶其實不難喝,尾巴帶有一股花草香,甚至比一般手搖店好喝不少。

但辣味和花草味混雜在一起打得不可開交,紅茶瞬間變得難以下嚥,呈現出一股劣質的香精味。

我嘴裡含了火山和香氛機,他們正在向彼此噴氣示威。

作為導火線的我只能趕緊打包送進肚子以表歉意(要打去肚子裡打

這頓午餐有點痛苦,但我相信我下次還是會再犯一次錯誤——看到辣就不管不顧用力點下去。

就像人生,只要有一分別的可能性就得勇往直前,這樣才能採收到美好的果實。

乾拌麵本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