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黎
阿黎

日常瑣事丨旅遊日記丨美食 -為生活加點調味料-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不詳細烘焙體驗|玫瑰檸檬塔

美食沙漠裡的一束光

默默回來更新XD

前情提要:

在渡過許多意外後,我終於順利開始我的大學生活。
我所待的校區素來被稱為美食沙漠,不僅周圍幾乎沒有店家,連外送平台都沒幾家能送。
在某個夜晚裡,當我和我的室友走在覓食的路上時偶然收到一份社團傳單,裡面有手作和烘焙體驗課程。
這些課程在這片美食沙漠中堪稱一束光,我們毅然而然決定拖上其他室友去參加。

接下來進入正文,跟大家介紹我的不詳細烘焙體驗—玫瑰檸檬塔

整個檸檬塔分成塔皮和餡料兩個部份。

塔皮材料:玉米粉、杏仁粉、低筋麵粉、無鹽奶油、蛋黃、糖粉、細砂糖

餡料材料:檸檬汁、檸檬皮、細砂糖、全蛋、無鹽奶油

(原諒我忘記食譜給不出數字)

塔皮製作

將材料用磅秤精準量好並過篩(杏仁粉不能過篩會出油)後,把玉米粉、低筋麵粉、細砂糖和糖粉攪拌均勻。

攪拌完後再把杏仁粉放進去攪拌至砂粒狀。

完成後加入無鹽奶油(要先微波到軟)跟蛋黃攪拌至麵團狀。

最後把麵團平均分成一團一團,壓成餅狀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凍20分鐘。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先去做餡料)

攪拌攪拌

20分鐘到後把冰箱裡的麵團拿出來,分成28克一團,揉成球並桿平塞進模具裡。

為了不讓塔皮在烤的過程中太膨脹過頭,要在上面戳些小洞(不用戳穿)。

戳戳戳

接下來把塔皮們塞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雖然我戳了很多洞,但因為戳得不夠深,過程中塔皮還是大膨脹。

這批烤超過20分鐘但都沒有焦掉,烘焙真是奇妙

接下來就是放涼脫模。

餡料製作

同樣依序秤好材料並過篩,我們掏出檸檬開始削檸檬皮。

削的過程中,整間教室逐漸充滿檸檬香氣。

削檸檬皮

削完後先將細砂糖跟檸檬皮搓在一起,直到檸檬皮出汁細砂糖變得亮亮的再加入檸檬汁。

接下來把檸檬皮汁隔水加熱30秒,稍微放涼後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老師:不放涼一點的話會變蛋花湯喔)

然後把檸檬蛋液隔水加熱,過程中要不斷重複把檸檬汁用刮刀抹到盆子內部邊緣,等稍微稠掉後再刮回去,直到整盆檸檬蛋液都變成濃稠狀。

稍微放涼後加入軟掉的無鹽奶油打發,接著裝入擠花袋。

滋滋滋滋滋
組裝

最後把餡料擠出一點在塔皮上定住中心點後開始慢慢繞圓。

擠花我真的太沒天份了,只好通通交給室友們處理。

擠花中

只見室友們謹慎擠完一個後紛紛越擠越快,沒多久就全部擠完了。

又快又美,真是太讓我佩服啦!

偷偷說,第一直排最後一個玫瑰花凹掉的就是我的作品

為了避免帶回去的過程中玫瑰變成不明物體,我們在塔的周圍繞上塑膠片。

最後掏出一顆檸檬,把檸檬皮撒在玫瑰上。

大功告成!

玫瑰檸檬塔
後記

最後老師讓我們一人帶了兩顆回去。

塔皮有一點太乾硬,餡料我覺得滿好吃的。

雖然稱不上非常美味,但以第一次製作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下次的烘焙體驗預計是抹茶巧克力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