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黎
阿黎

日常瑣事丨旅遊日記丨美食 -為生活加點調味料-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大學生活|攝影作業之差點要去挖竹筍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前情提要:
最近期末快到了,攝影老師就出幾個題目讓我們挑,有人像攝影、商業運用、作品至上......,這位攝影老師非常喜歡賣關子,一開始出的題目看著普通,等老師說明後才會發現後面大有乾坤。像這次的人像攝影組別是要編一本雜誌,作品至上是要在系上辦理小小的攝影展,還有別組是要在網路上發表探討攝影的文章,我們這組選擇的商業運用則是要拍攝商品照並賣出20件商品。

當時我看到作業內容整個愣住,因為疫情我們學校遠距到期末很多人都直接退宿回家,但我期末要搬進租屋處只好留在宿舍,偏偏我們學校非常偏僻,到市區需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宿舍裡的東西又大多是必需品,我哪裡有商品賣呢?

我只能跟遠在他方的組員吐槽:「所以我該去挖竹筍釣魚了嗎?」(校內有小溪跟竹林)於是我們想出了一個主意,半真半假的賣。咳,就是捨不得賣的東西自己人假裝買下

總之就當作是一個普通的攝影練習吧,話不多說上圖。

NikonD5600 ISO100 f4.5 1/200

光線往往是影響照片美觀的最大因素,室內很容易因為光線不足造成偏差。我的宿舍內除檯燈外只有一根手電筒,在這種缺乏光源的情況下不如直接借用陽台上正明媚的陽光。

室內光與室外陽光對比

使用道具:大創假花、信封、書法墊布、筆記本以及不在畫面裡的擴香瓶。

道具們

其實在此之前我很少拍攝商品,大多數是風景、人像。真正認真進行擺拍已經是去年的事了,而當時通常是由同學拍攝我負責燈光,難得這次從頭到尾自己弄便試了一些新方法。

來自室友的擴香瓶

陽台真是一塊風水寶地(感嘆),陽光好質感都瞬間上升。

本來想嘗試拍攝丟進水裡、水花四濺的照片,無奈條件不夠只好轉戰在擴香瓶底下製造水紋。這張已經是趨近於成功的,但還是在標籤上造成了陰影,旁邊水流還露餡XD

要一邊拍攝一邊潑水真的太難,手已抖到不行。

使用道具:套著資料夾的筆記本、裝水的鋼碗。

室內

這張最後還是選擇在室內拍攝,背景布其實有一些閃亮亮的點,但可能是因為光打得太平又不夠強,只有高畫質時才看得到。

使用道具:假花、外套、緞帶。

這次作業大概就這樣,或許等我回到家後會再試更多方法,希望以後可以拍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