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
加鹽

印度遊記02: 不敢在半夜搭機場計程車

之所以非得等明天才願意搭捷運離開,是因為我對自己深夜時分的判斷力不敢抱持信心。

如上篇遊記所說,我陸續弄丟簽證與護照,以至於正式走出機場門口時,已過了午夜12點,鄰近捷運的末班車早已駛離,留下我與一群半夜在等旅客的計程車司機們。

司機們很快地圍了上來,我跟他們說,不,我等明天早上第一班捷運。他們很傻眼地離開了。

之所以非得等明天才願意搭捷運離開,是因為我對自己深夜時分的判斷力不敢抱持信心。記得《孟買春秋》那位英國總編的兒子初訪孟買時,計程車司機因為不知目的地之方向,繞行許久才到。而我,當下手機裡沒有sim卡、不能上網打電話,司機若任意載我到不知名之地,難以判斷何時該逃離,又缺乏求救之道。因此,我決定在看似相對安全(至少燈火通明)的機場待到凌晨五點首班捷運發車。

半夜時分的清奈機場

清奈機場仍有許多未興建完成的地方,我待了整個大半夜的美食街,便是其一。其實在那裏只是闔眼,並沒有辦法真的睡去,因為唯一一間營業24小時的漢堡王所播放的音樂,實在震耳欲聾。

凌晨2:34,我終於聽到一首熟悉的歌曲——PSY的《江南Style》。這時候卻沒有任何心力考量韓國流行樂具有多強的傳播能力,只是好希望店員不必為了提起精神,播放如此熱力四射、澎湃的音樂。畢竟美食街只出現過一小群剛下班的廉價航空員工,和三三兩兩的旅客,到了凌晨兩點後,只剩下我和偶爾路過的清潔人員與保全。

凌晨2:34清奈機場美食街響起的《江南Styl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