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印度圖騰|第十四章:麻木

我默默呆立著,虛蕪的心底一股熱流在蓄積,在漂漾,在洶湧著,最後滿溢了出來,潸潸流淌在被雨水打濕的臉上。

走出舊德里火車站時,天已經濛濛亮了,鴿灰的街上飄著牛毛細雨,這麼早還沒有公車,只能坐人力車去新德里。

拉車的老人在手上寫了個大大的2,旁邊畫了個R的字樣。我看了覺得不可置信,比出兩根手指,「二魯比?到新德里才二魯比嗎?」我又重覆確定了一次,心想:「實在太便宜了吧!」

綿密的細雨打濕了老人佝僂的身體,一路上我盤算著待會給他多一點錢,二魯比實在是太便宜了。等到了新德里火車站前時,我下車給了老人十魯比,老人生氣地比手劃腳起來,我才弄清楚,原來老人當初寫在2旁邊那個小小的R原來不是魯比的代號,而是個零。這時換我不高興了,受騙的感覺一旦升起,即有如刺蝟般苛刻而堅硬。正當我們冒著愈下愈大的雨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走了過來,揚起臉,輕蔑地衝著我說:「他這麼老了,天又下著雨,你就為了計較這點錢跟他吵,不覺得丟臉嗎?」

我怔住了,望著眼前這張早熟的臉,頂多才不過十歲的孩子,怎會有如此犀利的眼神,如此攝人的氣魄?

是他,讓我頓然省悟到自己的麻木不仁。

這一路走來,我以銅牆鐵壁嚴實緊密地封死了自己的心,以求不再受到傷害,但卻沒有想到傷害已因我習慣性的防衛而造成。

黎明前淡紫灰的天幕夾雜著沁涼的雨絲,老人灰色的眼珠直視前方,他拿到了他應得的報酬,以堅實而緩慢的腳程踩動命運的車輪,朝日出的方向蹣跚而去。而男孩也同時消失在蒼茫的雨幕中,隱入這個大城裡的某一處神祕的角落。我默默呆立著,虛蕪的心底一股熱流在蓄積,在漂漾,在洶湧著,最後滿溢了出來,潸潸流淌在被雨水打濕的臉上。

慈悲的疼痛,宛如一把利刃,瞬間劃開了我被蒙蔽已久的,遲來的覺醒。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