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
加鹽

印度遊記01: 到清奈Chennai的第一天

(编辑过)
初來乍到, 我便在剛下飛機的短短一小時內將腰包和護照各弄丟一次。和四年前相比,我似乎沒有任何長進。

初來乍到, 我便在剛下飛機的短短一小時內將腰包和護照各弄丟一次。

和四年前相比,我似乎沒有任何長進。四年前在北海岸的小城鎮,為了趕火車而沒拉好背包、錢包從背包中滾出來掉到馬路上、被路人撿起來送到派出所,而我直到上火車前才發覺錢包不見。

如今,剛到Chennai,我立刻將腰包和護照弄丟,而且還是丟了撿回來一個、弄丟另一個再撿回來,唯一意料之外的好處是,與印度人交涉的經驗值突飛猛進。

腰包算是在得意忘形之下弄丟的。

下飛機前,跟隔壁的印度先生聊了起來,他要我把他的手機號碼輸入電話裡,以備不時之需。興高采烈地走出機艙後沒五分鐘,我突然發現自己沒有拿腰包(內有錢和重要文件的影本),立刻回頭要衝進機艙拿,被服務人員攔了下來,等了一陣子後便將腰包還給我。

輕鬆地通過海關查驗後,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又把我攔住,要我寫封信給航空公司說我已經拾回腰包。經過此番折騰,我如願成為全航班最後一個領行李的人,提起被放在背靠柱子的行李,有個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再次查驗我的登機證,確認這是我的行李。

接下來,換盧比,很順利地用眾所皆知很差的匯率換到盧比,走出航廈大門十分鐘後才發現護照不見了,趕緊跑回去換匯櫃檯找。

或許是太累了,我找不到進入航廈的入口,問了兩次入口處的印度警察,才終於找到換匯處旁邊的航廈大門,折騰二十多分鐘後,才重新找回護照。

這兩番折騰後,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根本不必擔心只能以「獵奇」的眼光來看印度,真的夠神奇的是我的遭遇…

啊啊還有收穫到一個航廈大門旁警察跟我說的「秘密」,他說我換到的盧比太差了,如果跟前面那間prepaid taxi的換匯,我可以多換到一千盧比。

清奈機場手扶梯上的字樣「Bon Voyag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