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詩非詩 ▇ 不習慣,關於你與我的現時動態

(编辑过)
有些感覺不想留著。有些時候我只是想看見,你看見了。
▇ 詩非詩 ▇ 反正不是散文也不是小說,很難說是不是詩。你覺得呢?

一直覺得歌詞有一種詩性。

有故事,有隱喻,有壓韻,可能更多的是,有秘密。

這秘密也許無法直接對人言說,但寫在詩裡詞裡,那情境你可能有類似的體驗,你可能在某個小節被觸動了,身體微微一震,心中隱隱一酸,那就是你懂得了這份秘密。

我曾經在朋友的鼓勵下把寫過的詩句用歌詞的韻律改編投稿,然而未獲青睞。不過,能夠寫出來,於我而言,已經是一種抒懷。

看到歌詞主題徵文,可能是一個sign,讓我把這個回憶翻出來晒一晒。

獻上我的傷口與瘡疤,它們知道我假裝的多麼辛苦,也知道我深深沉淪過。然後坦然面對。

.1
不習慣

(A)
寫不完訊息的視窗
重來倒退 倒退重來 
不習慣  你沒有先說晚安
那麼多的貼圖竟沒一個能傳

新通知都廣告糾纏
打開關上 關上打開  
不習慣  竟已像陌路般
等到睡著了又醒來徒增傷感

(B)
總是說我有好酒量
約好買醉  聊舊時傷
聽你說 只有我能解的煩
行事曆卻終究沒有meet time

明明不是彼此喜歡 
你輕觸我臉頰 揉我頭髮  
併肩走著說了好長一段
突然就地解散 笑比夢還短


(副)
是不是 我養成了
你有事才想起我的習慣
是不是 我錯看了
以為我們之間並不簡單

我以為親暱是獨享
其實 只是你多情的習慣
點到為止的瞹眛 短暫的情迷意亂
為你保留的溫柔  是我軟弱的習慣

明明不是彼此喜歡 
你輕觸我臉頰 揉我頭髮  
併肩走著說了好長一段
突然就地解散 笑比夢還短


(bridge)
我可能永遠不習慣   
你的習慣
也許我應該要習慣
沒有你的習慣

.2
現時動態

(A)
嘗過心跳忐忑
或輕或重的拉扯
唱盤裡轉動  我們都喜歡的老情歌
讓想念的情緒 
靜止卻又逼迫著
如果能再靠近  我們在等什麼呢

(B)
眼神藏著猜測
明白了也不捨得
許願的泡泡  被你的名字刺破了
消失前還想著 
最後的尋歡作樂
知道你進來過  就只能這樣了

(副)
只是我不能不記得
你拉下窗把夜色帶到我面前那一刻
像最後一次擁抱著
像沒有明天般 害怕錯過什麼
而親愛的我親愛的
終究我們只是滑著滑著  停在遐想的兩側
讓那些來來去去的  一則又一則過客
成全了不存在的選擇

消失前還想著 
最後的尋歡作樂
知道你來找過我  就只能這樣了


(bridge)
在那些已讀不用回的時刻
讓自己以為還眷戀著  收著  聽著
有些感覺不想留著
有些時候只是想看見  你看見了

以上耽溺自囈兩首,請 @蔚藍天空 笑納啦。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